WinDirStat 1.12.80 版 ~ 免費好用硬碟分析工具,快速找出最佔硬碟空間的檔案

之前介紹過 TreeSize 這套分析硬碟的軟體,於是就有網友推薦 WinDirStat 這套功能類似的軟體。其實 WinDirStat 和 TreeSize 都是硬碟分析的軟體,都能幫我們找出最佔硬碟空間的資料夾或是檔案,不同的是, WinDirStat 的畫面相當華麗易懂,而且分析的速度也相當快,如果你覺得電腦空間不夠了,可以利用 WinDirStat 這類的軟體來分析一下。

WinDirStat

WinDirStat 下載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WinDirStat Portable
■ 軟體版本:1.12.80
■ 軟體介面:英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支援系統:Windows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 官方網站:https://diskanalyzer.com/

WinDirStat 教學

Step 1.
首先,先去下載這個軟體並解壓縮後,執行「WinDirStatPortable.exe」。
WinDirStat 5

Step 2.
選擇要分析的磁碟。
WinDirStat 1

Step 3.
接下來,就會開始分析資料夾啦,資料夾的大小也會顯示出來,而且下方有個非常漂亮的色塊圖。
WinDirStat 2

Step 4.
當然也可以展開資料夾,來看各資料夾的大小。
WinDirStat 3

Step 5.
找出很佔硬碟空間的檔案後,最重要的就是刪掉這些檔案啦!可以按下【滑鼠右鍵】→【Delete (to Recycle Bin)】,這樣刪除的檔案才會保留到資源回收筒,可以救回來。
WinDirStat 4

Step 6.
當然也可以將你的分析結果按下【Ctrl+P】列印出來,而以下為列印的結果。
treesize-5

總結:這個軟體的體積真的很小而且好用,也能快速找出硬碟空間中佔用的資料夾,如果硬碟空間不夠了,可以來試試這個軟體喔!

相似軟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3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Bobby Jou
Bobby Jou
9 years ago

請問~怎麼弄成中文的謝謝~

Bobby Jou
Bobby Jou
9 years ago

張海芋 謝謝你的分享~我才知道這好用的軟體 我有找到中文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