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千靜聽 11.6.0 繁體中文免安裝版,支援超多格式的音樂播放軟體 (下載&教學)

音樂播放

 

千千靜聽與Windows Media Player、foobar 2000等音樂播放器最大的差別是內建歌詞的播放,從此之後,再也不必尋找相關的外掛程式即可輕易地播放與調整歌詞。

 

Step 1.
先使用滑鼠左鍵雙擊要播放的音樂檔案,千千靜聽便會自動上網搜尋相關的歌詞,於點選適合的歌詞後,再按下〔下載〕即可。千千靜聽預設下載的歌曲資料夾位置為「C://Program Files/TTPlayerLyrics」,您可以在播放器上按滑鼠右鍵,並選擇【千千選項】→【歌詞搜尋】,以改變預設的儲存位置。

ttplayer 07

 

Step 2.
千千靜聽亦會讀取副檔名為lrc的歌詞檔案,若歌曲所在資料夾,有對應的歌詞檔,如「千千靜聽.mp3」和「千千靜聽.lrc」,則會優先存取歌詞檔的內容。但若是歌曲本身標籤的lrc欄位,已有歌詞,則會優先於讀取對應的歌詞檔內容。

ttplayer 08

 

Step 3.
千千靜聽亦允許您編輯歌詞,只要在歌詞面版按下滑鼠右鍵,並選擇【編輯歌詞】。歌曲中的時間標籤格式為〔分:秒:毫秒〕。舉例而言,若某句歌詞的時間標籤〔00:53:00〕,則千千靜聽的歌詞播放視窗會在音樂播放的第53秒時,開始播放該句歌詞。

ttplayer 10

 

Step 4.
千千靜聽預設是不會歌詞嵌入歌曲本身標籤中的欄位,而此最大的缺點是將音樂傳送給朋友時,朋友若使用千千靜聽等支援歌詞播放的音樂播放器,則可能還要重新抓一次歌詞。而若要將歌詞改為自動嵌入欄位中,只要在歌詞視窗中,按下滑鼠右鍵,並選擇【選項】,並勾選「自動嵌入歌詞到音樂檔」即可。

ttplayer 11

 

Step 5.
如果要以卡拉OK方式來播放歌詞,只要雙擊要播放的歌曲,並在顯示歌詞的視窗,按下滑鼠右鍵,選擇【顯示方式】→【卡拉OK方式】。
ttplayer 22

頁次: 1 2 3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