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重建 MAC OS 滑鼠右鍵選單?

在 MAC OS 中,如果我們在檔案上按下滑鼠右鍵,右鍵選單就會有建議該檔案用什麼應用程式開啟,而有可能的是,當我們升級或是移除軟體時,右鍵選單就會「出現重覆的項目」或者是「已移除的軟體沒有從右鍵選單消失」這兩個情況,而這些困擾,通通可以用一個指令來重整 MAC OS 右鍵選單喔!

 

底下是一個範例,海芋在這個範例中,海芋已經有一個程式移除了,但是滑鼠右鍵選單還在。
3

 

這是重整後的右鍵選單,該程式就已經消失了。
2

 

這麼神奇的指令是啥呢?只要打開「terminal」,並且輸入以下指令即可。

/System/Library/Frameworks/CoreServices.framework/Versions/A/Frameworks/LaunchServices.framework/Versions/A/Support/lsregister -kill -r -domain local -domain system -domain user

1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kennies
kennies
7 years ago

雖然是很久的文章了,不過還是很有用啊! 感謝分享
(不過是 terminal 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