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長必知,如何清掉並重建 Facebook 的 Snippet?網頁標題、網頁縮圖、網頁描述通通打掉重練!

Facebook 的分享大家都有用過吧?在分享網頁的同時,臉書會將該網頁的標題、網頁 meta 的描述、網頁的縮圖通通建進他的資料庫,將來有人分享同樣的網頁時,可以從資料庫快速取出,而過一段時間再去蜘蛛人去重爬網頁,來更新這些欄位,以達到節省效能的目的。但是如果我們有更新內容,這時臉書可能來不及更新我們的網頁,我們只好透過手動的方式,請臉書更新了。至於怎麼讓臉書手動更新呢?就得來看下面精彩的文章了!

 

facebook

 

◎◎網站小檔案◎◎
網站名稱:Facebook Debugger
網站介面:中文
網站性質:免費
是否註冊:
網站網址: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tools/debug

 

Step 1.
首先,先以瀏覽器打開「Facebook Debugger」,並且輸入你要更新的網頁網址。
Rebuild Facebook Snippet 1

 

Step 2.
接著,按下【偵錯】,馬上就會幫你重建網頁的Snippet了!
Rebuild Facebook Snippet 2

 

總結:如果你不是站長,或許你會覺得這個很沒有用,不過海芋是覺得,傳播正確且最新的網頁給人家,也算是舉手之勞,就看你怎麼想囉!而如果你是站長,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趕快把這篇文章加入我的最愛中,在更新部落格文章時,別忘了把網址丟給他囉!而Google+的話,則是會每次都重抓,所以Google+的用戶就不受影響啦!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