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的申請教學、加入好友、訊息處理、安裝佈景主題與嵌入頁面

Plurk是現在一個很紅的微網誌服務,之前一直沒有時間去玩這個服務,而在玩了這個服務後,真的是愛上他了,他有什麼魔力和特點呢?就讓我來解析一下,順便把這個服務的教學寫下去吧!

 

首先,他的特點就是訊息傳播快,跟BBS一樣,不同的是,BBS是你看得到全部人所發的文章,而Plurk則是提供時間軸,時間軸可以解讀為你關注的事項,在這個時間軸上,你看得到你追蹤的人的文章,還有你的好友文章;其次,你可以將他看做一個大型的社交網站,你所發的文章,只有你的粉絲和你的朋友才能在時間軸看到。

 

Plurk還有一個很基本的值叫做Kamma,Karma值是指說你在Plurk的活動力,當你愈長在Plurk活動時,那你的Karma值就會愈高,相對地可以使用的資源也就愈多,如表情符號等。這是Plurk官方為了鼓勵大家多在Plurk活動所用的一個機制。

 

在介紹完了Plurk之後,你可以申請加入Plurk,當然你也可以推薦別人加入Plurk,而被推薦的人如果透過你的推薦加入Plurk,被推薦的人會自動變為你的粉絲,而你的Karma值也會因此而上升一點點。

接下來,就要進入本文的重點了,就讓我們從如何申請Plurk開始吧!

 

一、申請Plurk與變更資料

 

Step 1.
首先,先去Plurk的首頁註冊,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從海芋的推薦連結來註冊囉!若透過海芋的推薦連結來註冊,你將變成海芋的Fans,當然也歡迎你加入海芋為你的好友,如果有比較新的海芋小站文章或是比較新奇有趣的事物,我都會盡可能地在Plurk上與你分享。

Plurk 2

Step 2.
在申請完了Plurk後,你必須到你的信箱中去按下確認連結,如果沒有收到信的話,不妨尋找是否在垃圾郵件中。而在你的首頁中,你可以按下原始圖片來變更顯示圖片。
Plurk 3

 

Step 3.
另外,也可以隨時按下左上角的【我的資料(編輯)】的連結,隨時變更自己的基本資料喔!
Plurk 11

 

Step 4.
而在修改資料後,記得一定要按下【儲存個人資料】那個按鈕,然後關閉那個浮動的視窗喔!
Plurk 4

 

二、交友與分類朋友

 

Step 1.
首先,你可以先取得你朋友的帳號,或者直接拜訪他的網頁,然後按下〔加入***為朋友〕。朋友與粉絲的差別是,單向追蹤與雙向追蹤。舉例來說,若你是海芋的粉絲,那麼你可以在你的時間軸上追蹤到我在Plurk上的每個發言,但是我看不到你的;例若你與我成為朋友,那麼可以在我的時間軸上看到你的發言,你當然也可以看到我的囉!
Plurk 5

 

Step 2.
而若有人加入你為朋友或粉絲,你可以在左上角的【通知】中得到相關的資訊,然後選擇是否加入為好友,或是加入粉絲中。任何機制一定多多少少會有人來亂,你可以按下【我的朋友】,並選擇我的粉絲或我的朋友中,選擇是否將粉絲及朋友移除。
Plurk 10

 

Step 3.
而有趣的是,他提供了小圈圈的服務,有在用Gmail的人一定會對他不陌生,小圈圈可以解讀為朋友分類的一種方式,你可以將朋友加入至某一個小圈圈中,將來你發的訊息,可以指定只有這一組朋友可以看得見,當然也只有這一組朋友可以回應。首先,你必須先按下〔小圈圈〕的按鈕,並按下【新增群組】。
Plurk 12

 

Step 4.
接下來,去輸入朋友的註冊帳號,他會自己去找符合輸入的名單。
Plurk 13

 

Step 5.
當然,也可以對誤加的人進行刪除的動作。
Plurk 14

頁次: 1 2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