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PhotoShop 防手震功能救回模糊的圖片?

對於攝影愛好者而言,最害怕就是在低光源拍照,由於在低光源拍照,往往會開慢速快門,如果相機還是用手持的話,就會難免產生晃動的情況。而如果是輕微的晃動,再加上如果你是使用 PhotoShop CC 以上的版本,那麼可以用PhotoShop 內建的【防手震】工具來修復,倒底怎樣做到呢?就來看海芋的教學囉!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Adobe PhotoShop
示範版本:CC 2014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Windows、Mac
■ 官方網站下載:http://www.adobe.com/tw/creativecloud.html

 

Step 1.
首先,先打開要修復的影像,接下來按下功能表上的【濾鏡】→【銳利化】→【防手震】
1

 

Step 2.
接下來, PhotoShop 便會自動運算,並找出最適合的值。
2

 

Step 3.
畢竟是電腦分析的,難免會有不準的情況,這時可以透過右側面版的【模糊描圖邊界】滑桿來設定修復的忍容值,而運算結果會即時預覽。
3

 

Step 4.
按下鍵上的 Q,就可以叫出放大鏡,使用放大鏡中的【分析】鈕,可以針對放大鏡所在的點重新分析並進行修復。
4

 

Step 5.
通常海芋建議針對「文字」和「人物」來做修復,但一個圖要修復的點可能不只一個地方,PhotoShop 也可以讓我們對多個區塊進行分析修復,可以使用右側面版的「進階」,並按下下圖中的「藍色」框框處來新增「模糊估算區域」,新增完了「模糊估算區域」後,可以按下下圖中「綠色」的點來進行區域的移動或是調整區域的大小。而如果你認為濾鏡弄錯了模糊方向,則是可以使用「紅色」的工具來自定濾鏡模糊方向。
5

 

Step 6.
底下這是修復過前的圖,顯然相當模糊。
7

 

Step 7.
底下這是修復過後的圖,文字稍微清楚了一點,但仍是無法達到 100% 後製防手震。
6

 

 

 

總結: PhotoShop 對於輕微手震還是有著不錯的修復效果,但海芋還是建議在拍完後立刻檢視,並且決定是否直接重拍會比較好。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DODO
DODO
9 years ago

沒想到還有這個功能啊!!!!
好強大的Photoshop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