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教學) Open PCMan Combo 9.4.2 中文可攜免安裝版 ~ 上 BBS 的最佳選擇

PCMAN 是一套很熱門的 BBS 瀏覽工具,也是一套開放原始碼的軟體,支援 Unicode、內建多種表情符號,並且提供分頁瀏覽。這個軟體的體積超輕巧,僅佔用你一點點的硬碟空間,也有釋出支援 WWW/BBS 雙核心的 Combo 版本。如果你常常上 BBS,那麼這個工具是你不可錯過的軟體。

 

pcman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Open PCMan
軟體版本:9.4.2
軟體介面:繁體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 Windows
純BBS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16&t=1529

 

 

在PCMAN中,裡面內建了許許多多國內外及大陸會用到的站台,像是早期的熱門站台,蛋捲廣場KKCITY,以及現在最熱門的台大PTT實業坊,都在內建的名單中。而也許我們要連線的站台沒有在名單中,我們也可以手動建立站台,讓他出現在內建的BBS站台名單中。

 

Step 1.
打開PCMAN,並點選功能表上的〔連線〕→〔開啟站台列表〕。
PCMAN 1

 

Step 2.
按下〔新增站台〕,並輸入「主機位址」、「連接埠」及「站台名稱」,輸入完成後,按〔OK〕即可。
PCMAN 2


Step 3.

PCMAN 內建許多站長,若要尋找BBS站台 ,一樣是按下功能表上的〔連線〕→〔開啟站台列表〕,並在「輸入關鍵字」處輸入站台名稱,如「風城」,就可以挖出名稱相符的站台啦!
PCMAN 4

 

Step 4.
PCMAN 支援自動登入站台的功能,一樣是從「站台管理員」中設定。按下功能表上的〔連線〕→〔開啟站台列表〕,並點選〔設定〕,再切換至〔BBS自動回訊〕。在訊息處輸入你所收到的訊息,並設定自動回覆的內容。再按儲存即可。

PCMAN

 

Step 5.
PTT為例子的情形如下:

  • 如果收到訊息:請輸入代號,或以[guest]參觀,以[new]註冊:
  • username:你的帳號
  • password:你的密碼

 

Step 6.
在瀏覽 BBS 站台時,也可以選擇將站台加入我的最愛中,以方便將來快速瀏覽,只要選擇要加入的站台的分頁,並按下功能表上的〔我的最愛〕→〔加入目前站台到此處〕。
PCMAN

 

Step 7.
如果你要一打開 PCMAN 就開起指定站台,只要選擇要加入首頁的站台分頁,並按下功能表上的〔我的最愛〕→〔目前站台加到首頁〕即可。
PCMAN

頁次: 1 2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trackback

[…] Telent 技術,所以以前都必須使用 PCMan、Welly 或是 PTT+ 等軟體來瀏覽站台,而 PTT 的站長在經過努力後,推出了 […]

trackback

[…] 底下是批踢踢實業坊的瀏覽畫面。Step 5. 另外也可以進入看版中,就跟使用 PCMan 、 Nally 或是 Welly 一樣簡單。Step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