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教學] Money Manager Ex 1.3.3 中文可攜版 ~ 簡單好用的開源程式碼記帳軟體

Money Manager Ex 是一套讓你管理財富的軟體,比較通俗的說法,即是免費記帳的軟體,他可以詳實記載你的每一分錢的流向,讓你的血汗錢發揮最大的效用。

而他另外提供資產管理,及報表等,而且他採用的是非封閉式的資料庫,再加上他有可攜的版本,所以你只要放在隨身碟中,並找台電腦,你便可以開始記錄你的花費。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Money Manager Ex Portable
軟體版本:1.3.3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Freeware
支援系統:Windows / MAC
WIN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26&t=84
MAC版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60&t=1508
官方網站:http://www.codelathe.com/mmex/mmex_download.php

一、下載使用、設定

 

Step 1.
將下載下來的檔案解壓縮,並點選「mmex.exe」即可開始執行,初次執行時先選取繁體中文語系。
1

Step 2.
此軟體會問用戶是否要開啟已存在的 Money Manager 檔案,或是建立一個新的,如果是初次使用的用戶,就點選「建立新資料庫」。
2

 

Step 3.
接下來,請輸入要存入的資料庫檔案名稱,你所有的帳務資料都會在這個資料庫檔案中,所以請記得這是存到那一個路徑喔。
3

 

Step 4.
接下來就是「資料庫精靈」的畫面,按〔Next〕繼續。
4

 

Step 5.
因為我們都是使用新台幣來當做常用的存款幣別,所以請按下【設定貨幣】來設定存款的貨幣為新台幣。而在「用戶名稱」則是在列印報表時才有用,可以省略不輸入。
5

 

Step 6.
在設定貨幣中,請勾選「TWD」做為預設使用幣別。
6

 

Step 7.
接下來,要進入設定帳戶的介面,請按〔Next〕繼續。
7

 

Step 8.
請在「帳目名稱」輸入你的帳戶銀行名稱、保險名稱,或者是易於辨識的名稱,如「台北富邦」、「張海芋的私房錢」等等。
8

 

Step 9.
請選擇帳號的類型,由於海芋這裡建立的是銀行,所以選擇「存款」,如果你是股票,也可以選擇「投資」。
9

 

Step 10.
在「Initial Balance」輸入目前帳戶餘額,並選擇該帳戶的貨幣,由於我們在「步驟6」已經設定台幣為預設貨幣了,所以除非是外幣存款,不然就不用去更改。
10

 

Step 11.
在「其它」頁籤則是可以輸入一些更詳細的資訊,如「銀行帳號」等,這可以不輸入。
11

 

Step 12.
輸入完成後,主畫面就會有你有帳號的詳細資訊囉!
13

 

Step 13.
如果新增完帳號後,要編輯帳號,只要在帳號處按下【滑鼠右鍵】來編輯,如果要新增帳戶,則是只要按下功能表上的【帳目】→【新增帳目】來新增一個帳戶。
12

 

Step 14.
我們的存款中可能會有外幣的存款,難道我還要手動去算匯率才知道我目前的財產嗎?當然是不用的,只要透過功能表上的【工具】→【Organize Currency】接著按下【Refresh】鈕。
14

 

Step 15.
Money Manager Ex 就會很聰明地去抓目前國際的匯率,然後在主畫面中,將你的外幣存款換算成新台幣,超人性化的吧!
15

頁次: 1 2 3 4 5 6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