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oes 2.9.2 中文可攜免安裝版,免費的翻譯軟體

Lingoes Portable 是一套很由中國大陸人做的字典翻譯軟體,不僅支援了多國的翻譯,而且本身就內建了多個著名的網路翻譯,如 Google 翻譯、Yahoo翻譯、金山快譯等等,而且更棒的是,字典檔內有內建發音。雖然這是一套免費的軟體,但是沒有 Open Source,而且這套軟體的主程式和字典是分開安裝的也就是下載主程式後,還要下載字典回去安裝。不過這套軟體的體積還蠻小的,如果有語言翻譯需要的朋友,不妨下載回去試用喔!

 

lingoes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Lingoes
軟體版本:2.9.2
軟體介面:繁體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Windows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官方網站:http://www.lingoes.cn/index.html

 

Step 1.
下載完成後,請執行「Lingoes.exe」
lingoes-1

 

Step 2.
執行後,在系統右下角的 lingoes-2 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Configuration】。
lingoes-3

 

Step 3.
接下來,在【General】中的 「Language」將介面變成中文。
lingoes-11

 

Step 4.
接下來,Lingoes 就變成中文啦!不過在使用之前,我們一樣先進行幾個簡單的設定。
lingoes-4

 

Step 5.
繼續在系統右下角的 lingoes-2 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設定】。
lingoes-5

 

Step 6.
可以設定 Lingoes 的快速鍵。
lingoes-8

 

Step 7.
如果你英聽不是這麼好,則是可設定 Lingoes 的語音速度。
lingoes-7

 

Step 8.
另外也有「取詞方式」可以設定,以下圖為例,也就是你在單字上按【滑鼠右鍵】+【Ctrl】就會翻譯單字。
lingoes-6

 

Step 9.
Lingoes 預設內建幾部辭典,你可以按下【辭典】來新增或刪除辭典。
lingoes-9

 

Step 10.
底下是 Lingoes 內建的辭典,可以從【Lingoes網站】下載辭典並進行安裝。
lingoes-10

[/nextpage]

[nextpage title=”翻譯單字&全文翻譯” ]
Lingoes 最重要的就是「翻譯單字」和「全文翻譯」的功能,海芋在這裡將詳細介紹這兩個功能,當然軟體一定要動手操作一次才知道,如果操作完還有不懂的地方,也歡迎留言喔!

Step 1.
如果要翻譯單字,請在下圖的地方輸入單字。
lingoes-13

 

Step 2.
Lingoes 會隨打隨翻,而底下是翻譯的結果。
lingoes-14

Step 3.
建議的是打完要翻譯的單字之後按下【Enter】鍵,這樣連例句等都會出來,比較完整。
lingoes-18

 

Step 4.
在翻譯完單之後,也可以將翻譯結果印出來,或者使用「發音」的按鈕來讓 Lingoes 唸出單字。
lingoes-15

 

Step 5.
「全文翻譯」的功能,必須使用網路,並且輸入要翻譯的句子。
lingoes-16

 

Step 6.
接下來,選擇要用來翻譯的引擎,再按下【翻譯】即可。
lingoes-17

 

Step 7.
內建一些其它功能,如萬年曆等,不過因為是大陸軟體,所以不是顯示民國,而是大陸建國幾年。
lingoes-20

 

Step 8.
當然也可以管理這些「附錄工具」。
lingoes-19<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