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Writer 的使用教學 (4) — 廣告DM

本章以一個極為簡單廣告DM,來做一個範例!在開始教學之前,我們先來看一個簡單的範例,這個範例用到了「變更段落或整頁的背景」、「美術字型 (文字藝術師) / 文字方塊的使用」、「繪圖工具列的使用」、「物件群組」、「流程圖的繪製」等五個技巧,你可以模仿這個範例來做出類似的作品。

2007 01 01 212519

 

 

LibreOffice Writer 的使用教學

一、變更段落或整頁的背景、字型美工畫廊 (文字藝術師)的使用

二、繪圖工具列的使用、繪製流程圖,群組功能

 

 

 

Step 1.
按下功能表上的【插入】→【媒體】→【Clip Art 畫廊】,並選擇【各式背景】來變更頁面背景圖案。
1

 
Step 2.
變更完背景後,接下來我們要使用 Word 中相當常使用的「文字藝術師」的功能,在 LibreOffice 中,這稱為「字型美工畫廊」,一樣按下功能表上的【插入】→【媒體】→【字型美工畫廊】來新增文字。
2


Step 3.
插入文字後,也許你覺得這些文字的曲線有點怪,可以從下方工具列調整。
3

 
Step 4.
海芋從 「步驟3」調整以後,「營火晚會」這四個字就不一樣啦。
4

 

 

Step 5.
另外,也可以變更文字的顏色、字型等。
5

 

 

Step 6.
如果要更多的設定,就可以按下下圖紅色框起來的地方,就有更多進階的設定值。
6

 

 

Step 7.
在編輯文字時,可以選擇文字是要直向顯示或橫向顯示。
7

 

 

Step 8.
如果用直的,字會變得很奇怪,對,就是方向不對,這時我們就可以利用內建的轉向工具來用了,只要按下轉向鈕,下圖框起來的地方為中心點,轉向會繞著中心點轉,一般來說中心點不用特別去設定。
8

 

 

Step 9.
而要轉向還是要靠周邊的八點來轉向,這樣很容易就轉正囉。
9

 

 

LibreOffice Writer 的使用教學

一、變更段落或整頁的背景、字型美工畫廊 (文字藝術師)的使用

二、繪圖工具列的使用、繪製流程圖,群組功能

 

頁次: 1 2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