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 正式推出,不可不知的新功能總覽

Apple logo

 

iOS 7 已經正式推出了,而這次的推出號稱史上改版最大,而在這篇文章中,海芋將介紹一下 iOS 7 的新功能,希望大家能夠快速上手 iOS 7囉!而如果你是 iOS 6.0 的朋友,記得先升級到 iOS 6.1 以上才能升級為 iOS 7 唷!

65

 

在升級完後,就可以感受到新版的設計啦!底下是新版的解鎖畫面。
1

 

iOS 7 的圖示也重新設計過,其中收訊的部份改為五個燈號,白色燈號愈多收訊愈強!
3

 

在設定畫面也重新設定過,改由白底顯示。
4

 

「通知中心」也做了一番更改,改成了「今天」、「全部」、「未讀」等三種模式。在「今天」的頁籤中,會顯示今天的行事曆、天氣,提醒事項,還會顯示明天的行事曆事件等
39  6

 

另外,可一次看「全部」的通知訊息和「未讀」的通知訊息。
7

 

當然也可以去「設定」的通知中心,設定要顯示的通知項目。
61

 

「從手機底部往上滑」,則是會看到新的捷徑面版,可「快速開啟/關閉無線網路」、「快速開啟/關閉藍芽」、「調整螢幕亮度」、「拍照」、「直向鎖定」…等,也有新的工具「手電筒」和「AirDrop」等。
8

 

在拍照的部份,多了個「正方形」模式,只要使用手指向左右滑動,就可以切換不同的拍照模式了。
9

 

iOS 7 可以一邊錄影一邊拍照,只要在錄影時,按下左下角的拍照按鈕就可以啦!
66

 

拍照時,也有許多特效供選擇。
10

 

在拍完照之後,就是要去相簿看來拍攝的成果 ,而 iOS 7 也將相簿做了一些改變,在相簿的部份,除了多了「全景畫面」和「影片」外,就連相簿以會「選集」的方式呈現。
64     14

 

相簿也可以依「時間」來顯示照片,讓你快速找到你的照片。
16

 

同時也可以用 AirDrop 跟朋友分享照片,
17

 

不過海芋試過,AirDrop 似乎無法跟 MacBook 來相互傳輸,只能用於 iPad、iPhone 之間的溝通。
67  68

 

也保留了在地圖上顯示照片的功能。
15

 

在資料夾的部份,改為可以無上限增加應用程式捷徑一頁最多顯示 9 個捷徑,但是可以「左右滑動」換頁。
11

 

iOS 的多工模式也稍為做了一些改變,現在可以一邊預覽應用程式在做什麼,再決定是否關閉。要關閉 APP 只要將應用程式往上滑就可以啦!
12    13

 

由於 iOS 支援多工,所以一些背景 APP 都會自動更新,也可以去「設定」→「一般」中,關掉應用程式的自動整理來省電。
25

 

接著,來介紹 Safari,新版的 Safari 網址框,除了有網址的功能外,也有搜尋的功能
18

 

在〔設定〕→〔Safari〕中,也可以開啟/關閉「搜尋建議」、「預先載入最佳搜尋結果」。而預先載入最佳搜尋結果是指說在搜尋時,會先載入搜尋結果的第一個網頁內容,以加速網頁瀏覽,當然也比較吃資源。
28

 

少了邊框的 Safari,可以讓你以更大的螢幕視窗瀏覽網頁。
21

 

分頁以比較有設計感的「堆疊」方式呈現,也多了「私密瀏覽」這個功能
22

 

來談談新版的輸入工具吧!新版的鍵盤排列以虛擬按鈕以白底顯示,感覺更有質感。在「手寫」的部份,可以一次辨識多個中文字。

19  20

 

許多人常用的信箱,也可以增加「未閱讀」的標籤,讓你更快速處理信件。
23

 

另外,也整合了 「騰訊微博」和「vimeo」等兩個新功能。
24

 

有些應用程式需要使用到行動數據,也可以去〔設定〕→〔行動數據〕中,來關閉會使用到行動數據的應用程式。
27

 

接著來看一下行事曆的功能,有活動/事件的日子,底下都會以「點點」顯示。點進去則是可以看一下事件內容,在「收件匣」則是可以答覆或查看別人發予你的事件邀請
30  31

 

行事曆多了「以年顯示」的顯示模式,想要快速切到特定的日子就更方便啦!
40

 

來看「氣象」這個內建的功能吧!氣象也重新做了設計,氣象的資訊也會有動畫,如下雨就會有雨水落下的動畫。也可以用簡易的小卡,直接顯示多個地區的氣象資訊。

32   33

 

App Store 當然也做了全新的顏色配置。而在下載 App 更新時,可以直接可以暫停/恢復下載。

34   35

 

「App Store」多了一個「附近熱門」的功能,可以依你所在地,推薦最適合你的 App。而右圖則是它推薦的 App,因為海芋住在台北,所以 App Store 推薦的內容,就以台北的 App 為主。
36   37

 

在 App Store 中也多了個「欲購清單」,這個不知舊版有沒有咧!
38

 

來看〔音樂〕這個功能吧,音樂這個功能可以新增播放清單,和結合 Genius 智能播放清單。
41

 

最棒的是,如果你有在 iTunes 買過音樂,以前要下載回手機才能聽歌,但是現在不用下載啦,可以直接存取 iTunes Match 的歌曲影片當然也是可以直接存取你在 iTunes 買過的影片,不用下載回手機或是平板才能看啦!
43   48

 

底下則是充滿設計感的 Game Center,以前是綠底醜醜的,現在統一成白底。
47

 

底下是新的股票瀏覽介面,也可以顯示市值,不過這部份海芋平常比較沒注意,不知是否為原本就有的功能。
46   50

 

在 iPhone/iPad 中, Spotlight 快速搜尋是一件很重要的功能,要使用這個功能只要將手指往下滑就可以了,但是不要從 iPhone/iPad 最上面往下滑,不然會顯示通知中心。使用者也可以從「設定」中,更改要搜尋的項目。
51    62

 

來看看許多人使用的 iMessage,也更改了配色,把「聯絡資訊」拉出來,讓你更快存取聯絡人的資料。
52     53

 

來談談 Apple Maps 吧,主要幹道以黃色顯示,讓主幹道更明顯。而底下一些功能按鈕,則是讓你更容易使用 Apple Maps 的功能。
54

 

地圖的準確度一樣爛,跟目的地相距甚遠。
55

 

不過在導航的部份,規畫完路線後,會直接把時間顯示在地圖上,讓你快速決定要使用那條路線。
56

 

只要按下下圖圖示,就有不同的交通方式供選擇。
58    59

 

如果是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則是會建議你使用其它的導航 APP。
60

 

在導航的部份,也會依白天和夜晚而有不同的配色。
57   69

 

最後,來談談文字大小吧,在新版的 iOS 中,可以動態調整 App 的文字大小,可以去「設定」→「一般」中來做設定。
63

 

以上是 iOS 7 的新功能概述,不知你是否對 iOS 7 充滿興趣了呢?但在升級之前還是要強調,要做好備份的工作唷!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