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教學) ImgBurn 2.5.8.0 中文可攜免安裝版 ~ 功能超豐富的免費燒錄軟體

在燒錄光碟還在用笨重的 Nero 嗎?那可就落伍啦! 快點來試試 ImgBurn 這個輕量級的燒錄程式,它除了支援超多的映象檔格式,如常見的 ISO、NRG、 BIN、IMG 、MDF、CCD 等格式等通通都支援,另外也可以用來將MP3、AAC、ALAC、APE、FLAC等格式的音樂檔案燒錄成音樂 CD,也有抺除光碟、支援 UniCode 等優點,是一套相當實用的燒錄軟體。

 

logo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ImgBurn
軟體版本:2.5.8.0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Windows
■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30&t=1711
■ SHA1驗證碼:f4049e7839ddd1cbe8646552437c279ff0292610
官方網站:http://www.imgburn.com/

 

ImgBurn 使用教學

一、下載使用、設定檔案關聯、將光碟做成映像檔、限制讀取光碟速度、限制個別映像檔大小

二、燒錄映像檔案、佇列燒錄、燒錄完畢自動退片

三、燒錄資料CD/DVD、分片燒錄、抹除光碟

四、燒錄可在電視上播放的DVD影片光碟、燒錄音樂CD

 

一、下載使用、設定檔案關聯、將光碟做成映像檔、限制讀取光碟速度、限制個別映像檔大小

 

透過設定檔案關聯的好處是,將來如果你要燒錄 Imgburn 所支援的映象檔格式的話,那麼你只要用滑鼠點擊兩下打開此檔案,那麼 Imgburn 就會來幫你燒錄了,當然壞處就是你無法點兩下然後用虛擬光碟軟體來掛載此檔。所以,如果你有需要的話,再進行設定即可。

另外,這軟體也可以將光碟做成映像檔案格式,做成映象檔格式有以下的好處,一來可以防止光碟刮傷,二來可以依光碟的內容做有效的管理,三來可以防止光碟片因染料的退化而讀不到資料。而隨著現在的硬碟容量愈來愈大,甚至都已經到了TB的等級,我想把許多光碟片備份起來,是一件蠻值得花時間去做的事情,而 Imgburn 可以幫你輕鬆地將光碟片備份成映像檔案,無論你傳檔案給朋友或將來要使用虛擬光碟軟體掛載,都非綵方便。

Step 1.
下載 Imgburn 後,解壓縮執行 「Imgburn.exe」。而設定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功能表上的【工具】→【設定】,並選擇〔登錄機碼〕分頁後,再勾選要關聯的檔案格式後,按下【確定】來儲存即可。

Imgburn-5

Step 2.
若要將光碟做成映象檔案,只要按下功能表上的〔模式〕→〔讀取〕。
Imgburn-6

 

Step 3.
接著,在「來源」處選擇要光碟的來源。
Imgburn-7

 

Step 34
在「目標」處選擇要儲存到那一個位置去。
Imgburn-8

 

Step 5.
選擇完畢後,按下圖中的按鈕來開始進行存成映像檔案的工作。
Imgburn-9

 

Step 6.
接著,就會開始出現轉檔的畫面了,而若光碟沒什麼刮傷的話,時間應該不是不會太久!
Imgburn-10

 

Step 7.
在成功完成後,會出現操作成功的提示訊息,按下【確定】就可以關閉囉!
Imgburn-11

 

Step 8.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按下功能表上的〔工具〕→〔設定〕,並選擇〔讀取〕,並且設定映像檔案預設儲存的位置。
Imgburn-13

 

Step 9.
要快速開啟這個預設位置的方式,就是在「目標」處,按下下圖紅色框框所框起來的地方,就可以快速打開目前「目標」的位置。
Imgburn-14

 

Step 10.
太高的光碟讀取速度增加光碟讀取失敗的可能性,如果你的存成映象檔的操作過程有錯誤的話,也可以在在存成映像檔案之前,選擇右下角的【設定】,並針對DVD光碟或是普通的CD-R光碟做速度的限制即可囉!。
Imgburn-12

 

Step 11.
ImgBurn 雖然可以將光碟做成一個映像檔案,但轉成映像檔案後,檔案可能是非常大的,對於傳輸來說,是比較不方便的。也因此,我們可以利用Imgburn將一個大光碟,切成許多的小檔案,以利網路傳輸。設定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功能表上的〔工具〕→〔設定〕,並選擇〔讀取〕分頁,最後在「分割檔案」的地方,選擇要自動切割的大小就可以囉。
Imgburn-15

頁次: 1 2 3 4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劉成祐
9 years ago

我之前有燒過把整張空間占滿的,但忘記怎麼用了,請問版大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