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iChat 中配置 Facebook Messenger,不開網頁就進行臉書聊天

在 MAC 中有內建 iChat,也就是俗稱的「訊息」,主要是用來讓你跟擁有 iPhone、iPad 的聯絡人免費傳訊息,但其實 iChat 也可以跟 Facebook Messenger 的朋友互傳訊息唷,只要稍微設定一下,iChat 馬上變身為簡單版的 Facebook Messenger 囉!

 

 

Apple logo

 

Step 1.
首先,先打開「訊息」這隻程式,之後去按下「+」。
1


Step 2.
接著,選擇【其它「郵件」帳號】。
2

 

Step 3.
接下來,輸入帳號名稱和密碼,如果不知帳號名稱,請先跳至 Step 4 中來查詢。而密碼的部份,若您有開啟「兩階段認證登入」,請使用「應用程式密碼」。
3

 

Step 4.
如果在 Step 3 中不知帳號名稱,可以連到「https://www.facebook.com/sitetour/chat.php」中,按下「iChat」來查詢。
5

 

Step 5.
最後,就可以在 iChat 中和朋友聊天啦!而左下角則是可以設定上線狀態喔!
4

 

後記: 利用這個方法 在 Mac 上登入 Facebook Messenger,僅能做文字的交談,但無法傳送檔案,無法視訊,無法群組聊天,無法傳送貼圖,算是還有待加油的地方。另外也可以參考「[MAC] 如何在「訊息(iChat)」中配置 Google Talk?」來用 iChat 來跟 Google 的好朋友聊天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