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使用 Google Authenticator 配合 Google 兩階段驗證登入? (Android/iPhone)

相信坐在電腦前的你、我,一定常上這幾個網站,比如說 Yahoo!、 Gmail、Facebook 等,而這幾個服務為了大家的安全,都紛紛推出兩階段的安全認證機制,但是關於簡訊是不是免費這個問題,這些服務都沒有寫得很清楚,只是保持模糊的空間,再加上如果我們旅行在外,如果沒有開啟漫遊,或者使用飛航模式,那簡訊認證登入的機制就不一定會有用。Google 為了搞定這個問題,推出了「Google Authenticator 」這個軟體,只要安裝了「Google Authenticator 」後,就算手機沒有辦法收到語音、簡訊的驗證碼,照樣可以使用「Google Authenticator 」所產生的驗證碼來登入 Google 的服務。

 

mzm.sbrlrxco.175x175 75

 

◎◎ APP 小檔案◎◎
軟體名稱:Google Authenticator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版本:隨裝置而異
軟體性質:Freeware
支援系統:iPhone/Android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89&t=1619
官方網站:https://support.google.com/accounts/answer/1066447?hl=zh-Hant

 

Step 1.
在使用這套 APP 前,需要先設定好 Google 兩階段登入,請參閱「如何使用 Google 兩階段驗證登入?」一文。而設定好之後,請連接到「兩階段設定頁面」,並且選擇你的行動裝置。Google Authenticator 1

Step 2.
之後,先留著這個網頁,框起來的部份是你要使用「Google Authenticator 」來掃描的條碼。
Google%20Authenticator 2

 

Step 3.
從 「Android Play」或是「iTunes」來下載並安裝這一個應用程式,安裝完成開啟這一個應用程式,再按下「+」來打開新增一個帳號。
Google Authenticator 3

 

Step 4.
接著按下「掃描條碼」,並且掃描「步驟2」所產生的條碼。
Google Authenticator 4

 

Step 5.
之後,會得一組數字,這一組數字填到「步驟2」的驗證碼就可以了。而以後如果從不認識的裝置網頁驗證的方式來登入 Google 帳號,Google 都會要求你輸入驗證碼,這時只要再打開這一個應用程式,並且輸入 Google 帳號的驗證碼,就可以登入囉!
Google Authenticator 5

 

還有朋友會問的是,如果遇到電子郵件軟體、行事曆、通訊錄等不支援兩階段登入的驗證方式的應用程式怎麼辦呢?那就要請您參閱「如何使用 Google 兩階段驗證登入?」一文中,裡面有提到如何使用「應用程式密碼」來登入應用程式。

 

總結:Google Authenticator 還蠻方便的地方是在於就算你是在沒有網路、沒有訊號、飛航模式的情況下,你還是可以使用這個 APP 來產生一組網頁登入所需要的第二階段密碼,相當方便實用。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