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ow 卡片詳細教學解說 ~ 你我都應該安裝的資訊助理 (Android / iOS)

大家都知道,iOS 有 Siri 這個服務,只要用語音一問一答,Siri 就會找出你想要的答案,這是屬於被動式的問答,無法「主動」提供用戶「在地的」、「即時想要的」資訊。面對蘋果的 Siri,Google 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在 Android 4.1 版推出的新功能「Google Now」,這個功能會依現在的日期、現在的位置,「主動」提供許多資訊給你,不像蘋果的 Siri 是採用一問一答的被動方式。

 

舉例來說,假設我現在要出門上班,Google Now 會提供我上班的建議路線,並且提供交通擁擠的通知,這麼一來我就知道我可能要改走別的路線。又比如說,我在今天有個約會,Google Now 也會主動通知我有個會議。又比如說,今天有聯絡人生日,Google 也會主動通知我今天是誰生日,要不要祝他生日快樂,這一切都是Google自動化的提醒,不用自己去特別設定。

mzl.egnflqsj.175x175 75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Google Search
■ 軟體名稱:依裝置而異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售價:依裝置而異
支援系統:iPad/iPhone/Android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89&t=1662
官方網站:http://www.google.com

 

「Google Now」說穿了就只是「Google 搜尋」這個 APP 中的一個應用,所以打開 Google 搜尋就能使用,以情境為例,當我在公司時,會依目前的交通狀況,估算我開車回家的時間,也會依最近搜尋的地點,來估計開車至最近搜尋地點的時間。
Google Now 1

 

當我在今天有個約會時,Google Now 會有一個卡片來顯示我今天下午有個會議。
Google Now 2

 

Google Now 也會依你現在的地點,來抓取你附近著名的風景點,所以如果你是遊客,也可以到這些景點去走走看看。
Google Now 3

 

Google Now 當然也會依你的所在地,提供你在地的天氣資訊。
Google Now 4

 

以上這些都是自動化的產生的卡片,一個卡片就代表一個資訊,那麼我如何將我家的地址、公司的地址,甚至是新增股票,隨時看盤呢?只要去長按【選單】鈕,接著從【我的內容】進行設定就可以了。
Google Now 5

 

在新增了股票後,果然看到了台積電今日的股價。Google Now 的卡片並不是全部都顯示,而是會依你的系統時間、所在位置,來決定該顯示什麼卡片。
Google Now 6

 

由於 Google Now 會隨時依你的所在地發出「你可能想知道」的資訊通知,所以你也可以在【設定】中設定 Google 要通知什麼項目
Google Now 8

 

如果用習慣了 Siri,Google Now 也提供跟 Siri 一樣的語音搜尋服務,只不過 Google Now沒有 Siri 一問一答的功能
Google Now 11

 

像海芋語音輸入「台積電」後,馬上會顯示 Google 搜尋的結果。
Google Now 12

 

以上大概就是 Google Now 的應用,從以上的介紹,可以得知 Google Now 是 「Google 搜尋」這個 App 的一部份,在你使用 Google 的服務時,也會利用你的使用資料、搜尋記錄、所在地點,來提供的是「主動式」的服務,而不是「被動式」的資訊,而且在 iPhone、iPad、Android 上都可以使用這個服務,趕緊來下載試試囉!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