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ry Utilities 5.176 可攜中文免安裝版 ~ 功能強大的系統校調工具

Glary Utilities 系統最佳化及增強工具介紹

Glary Utilities 裡面有一個「優化與增強」的項目,裡面包含了「啟動管理員」、「記憶體最佳化」、「右鍵選單管理員」、「登錄重組」等四項系統優化的功能。而本文將對這些功能做詳細的使用操作圖文介紹與講解。

3.1 啟動管理員

一般來說,電腦會慢跟一開始執行太多的程式有許多的關係,所以如果你的電腦愈來愈慢的話,不妨看一下是不是有一些惡意程式被植入啟動清單內了。而啟動管理員正是一個不錯的工具,不但具有簡單的管理介面,更有安全評估可以供參考。

Step 1.
首先,先按下【進階工具】→【優化和增強】→【啟動管理員】,如果不是這個畫面,請按下右側的兩個點點。
Glary Utilities-11

Step 2.
Glary Utilities 會有「有用」這個項目做為是否啟動的參考。
Glary Utilities-12

Step 3.
若是看到不知道的啟動項目,則是可以選取該啟動項目,就可以在詳細資訊看到該啟動項目的資訊了。如果要搜尋此項目的資訊,險要按下【更多資訊】。
Glary Utilities-13

Step 4.
此程式比較特別的是,你可以規畫特定程式的啟動時間,若要延遲程式的啟動時間,只需要選擇要延遲啟動的程式後,再按下【滑鼠右鍵】→【延遲】即可。而像msn、yahoo即時通等程式,我們可以將它們設為延遲,但防毒軟體等則是不這麼建議。
Glary Utilities-14

Step 5.
如果想停掉一些不想隨電腦啟動的程式 ,只要在狀態處按下【禁用此項】就可以了,不建議刪除啟動項目,而是比較建議用禁用。
Glary Utilities-15

3.2 記憶體最佳化

電腦會慢的原因除了啟動太多程式外,記憶體不足也是一個常見原因之一。而在Windows已經有內建記憶體的管理程式,所以有時透過程式釋放太多記憶體反而會對系統造成一種負擔,原因為大多數的記憶體最佳化程式都是將一些舊的檔案寫入分頁檔案來提升記憶體的使用量,也因此若那些被寫入分頁的檔案需要執行反而會降低執行的速度。所以若是覺得電腦太慢,就先關閉一些不必要的程式,真的不行再執行記憶體最佳化吧!

Step 1.
首先,先按下【進階工具】→【優化和增強】,並按下【記憶體優化】。
Glary Utilities-16

Step 2.
而剪貼簿也是佔用系統資源的來源之一,這時可以按下【清除剪貼簿】來清空剪貼簿。
Glary Utilities-17

Step 3.
也可以調整你要釋放記憶體的大小後,再按下【優化】。
Glary Utilities-18

Step 4.
你也可以在【選項】中設定自動最佳化的選項。
Glary Utilities-19

3.3 右鍵裝置管理員

許多軟體在安裝時都會自動在右鍵加上一些該程式的命令,以讓該程式能被使用者多加使用。雖然這樣可以方便使用者使用軟體,但過多的命令反而讓右鍵選單開啟的速度變慢,而且不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這時透過右鍵選單管理員,就可以把一些不必要的右鍵捷徑給關掉。

Step 1.
首先,先按下【模組】→【最佳化和增強】,並按下【右鍵選單管理員】。
Glary Utilities-3-1

Step 2.
由於命令的回復較為困難,所以我會建議不要移除該命令,而是以取消勾選的方式取代移除。
Glary Utilities-3-2

3.4 登錄重組

許多軟體在安裝或使用時,會留下資訊在登錄檔,但移除時卻不會移除。電腦在經歷過許多軟體的安裝與移除下,登錄檔是有必要來重組及清理一下了,這時藉由此套軟體內的登錄重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Step 1.
首先,先按下【模組】→【最佳化和增強】,並按下【註冊表碎片整理】。
Glary Utilities-3-3

Step 2.
接著,會出現使用登錄重組的歡迎畫面,按下【下一步】就可以分析那些登錄檔的項目是我們不需要的。
Glary Utilities-3-4

Step 3.
在分析時,建議關閉所有的程式。
Glary Utilities-3-5

Step 4.
接著,此程式會花一段時間來分析登錄檔的資料。
Glary Utilities-3-6

Step 5.
最後,會顯示可以減少的結果,按下【下一步】即可開始進行登錄檔的重組及優化。
Glary Utilities-3-7

Glary Utilities 使用教學

一、下載執行、更新與一鍵維護

二、隱私及安全工具介紹

三、 最佳化及增強工具介紹

四、 清除及修復工具介紹

五、檔案與資料夾工具介紹

六、系統工具介紹

頁次: 1 2 3 4 5 6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4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DODO
DODO
9 years ago

好詳細的教學喔!!!
真的有感覺此軟體的優點耶!!!
趕緊下下來用用看~

zix k
7 years ago

謝 謝 樓 主 詳 細 的 解 說,可 是 他 不 是 繁文版 的,所以,我 又 移 除 掉 。

trackback

[…] Glary Utilities 可攜中文免安裝版 ~ 功能強大的系統校調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