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出「隱私設定檢查」,三步驟快速檢查臉書隱私

facebook 是現代人不可或許的社交工具,無論是政治人物、偶像歌手或者是你我身邊的朋友,相信我們彼此都會泡在臉書很長一段時間。而臉書的隱私議題在之前一直飽受爭議,雖然已經改善的相當不錯,但是還是有許多人不會設定。臉書為了幫助用戶能更快設定,也一直推出隱私設定的捷徑,在今天又推出了新版的「隱私設定檢查」,透過這個工具,可以檢查你「發文的權限」、「管理應用程式」以及「管理個人檔案」。

 

要開啟新版「隱私設定檢查」很簡單,只要按上臉書右上方的「鎖」的按鈕,就可以開啟「隱私設定檢查」了。

1

 

 

接著,可以設定誰可以看到你的下一則貼文,這主要是針對未來的貼文可觀看的對象做設定。
2

 

 

接著,可以設定你的應用程式,也就說是,可以設定你的朋友可以看到你用了那些應用程式。
3

 

 

接下來,則是可以針對你的個人檔案做設定公開性。
4

 

 

而這次臉書的「隱私設定檢查」我覺得主要是關注在你分享的權限,也就是說主要集中在「設定你的東西要和誰分享」這件事情上,而不是將以前的貼文等來做設定,當然這個改變是好的,畢竟還是有許多人不會設定自己的發文權限。而如果要更深入研究,歡迎收看「facebook 臉書隱私設定教學」和「Facebook App 出賣了你和朋友的資料? 如何自保及保護朋友全攻略!」這兩篇文章。在這兩篇文章中海芋都有詳細的解說設定,也歡迎大家能多多轉載和利用。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Todd  Wang
9 years ago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