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144.4.4491 中文版 ~ 最多人使用的雲端同步硬碟

Dropbox 是一個免費的網路空間,我想還沒有申請的,或者還不知道這是什麼的讀者,可以先從「Dropbox ~ 世界上最好的網路儲存空間,你試用了嗎?註冊、上傳、分享檔案教學!」一文中開始讀起。而這個網路空間,不只是單純地提供網路空間給你的檔案儲存,更重要的是它提供了同步檔案的功能,你可以在多台電腦及多個不同的裝置上,輕鬆地同步檔案。

同步的概念又是什麼呢?舉例來說,如果你在電腦A中使用Dropbox這個軟體,那麼你在Dropbox伺服器上所有的檔案都會被下載回電腦A,而如果你在電腦B中也使用Dropbox,理所當然的,Dropbox伺服器上所有的檔案都會被下載回電腦B,那麼如果你在電腦B進行檔案修改,那麼修改過的檔案就會自動被上傳回Dropbox伺服器,並且電腦A會自動下載Dropbox伺服器中那些被修改的文件,藉此達到檔案同步的功能。

這些動作完全是全自動的,也就是說,你只要去申請Dropbox,那麼你就可以在多台電腦上,自動擁有最新的檔案內容,也不需要什麼太困難的設定。

下載 Dropbox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Dropbox
■ 軟體版本:144.4.4491
■ 軟體介面:中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支援系統:Windows / macOS / Linux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 官方網站:https://www.dropbox.com/home

Dropbox 使用教學

安裝 Dropbox

Step 1.
首先,先下載此一軟體後,再執行此軟體的安裝程式,並進行安裝,安裝成功後,請登入你的 Dropbox 帳號,如果沒有 Dropbox帳號,請依「申請教學」來申請一個帳號。


Step 2.
如果你有開啟「Dropbox 兩階段認證」,則會請你輸入手機中的認證碼,沒有的話請直接到下一個步驟。


Step 3.
登入成功後,請按下下方的「進階設定」,我們再來進行一些細部的設定。

Step 4.
在「進階設定」中,你可以選擇 Dropbox 的同步位置,也可以在「選擇性同步」中設定那些資料夾是不要被同步到桌機上的。

Step 5.
以海芋的 Dropbox 來說,有很多只是封存照片用,但這些資料海芋並不希望同步到電腦上佔硬碟空間,而這都可以在「選擇性同步」中來勾選那些資料夾是要被同步的。萬一不小心沒在這裡設定到要同步的資料夾,Dropbox 可是會把 Dropbox 上的檔案全部同步到電腦上的唷!而日後如果要更改欲同步的資料夾後,可不可以修改呢?答案當然是可以的,在之後的步驟會介紹。

Step 6.
Dropbox 也加入了將螢幕截圖直接分享到雲端的功能,在第一次使用截圖功能時,會問你要不要將截圖上傳到雲端中。

Step 7.
在插入隨身碟時,也會問你是否將隨身碟上的照片上傳到雲端備份。

Step 8.
如果要截圖上傳、照片上傳的設定,只要從【設定】→【匯入】中來開啟或關閉這個功能即可。

Step 9.
如果要開啟 Dropbox 在硬碟中的資料夾,只要按下 Dropbox 的圖示,並按下下圖紅色框框的圖示來開啟就可以了。

選擇要同步的目錄、頻寬管理

Step 1.
在 Dropbox 中,如果在安裝時沒有設定,可是會將 Dropbox 中全部的檔案都同步到硬碟上,當然,我們可以輕鬆改變要同步的目錄,只要按下【設定】→【帳戶】中的「選擇性同步」來修改要同步到電腦上的目錄。

Step 2.
在同步檔案至雲端,或者從雲端同步檔案至硬碟時,通常會佔用大量頻寬,如果我們在玩遊戲可能會造成遊戲的不順,所以我們可以從【設定】→【頻寬】中來調整 Dropbox 的上傳、下載頻寬

Step 3.
接著,請依你家的頻寬來設定上傳、下載速率,如果不知怎麼設定的話,以目前台灣網路的設定,那麼就設定在200K左右就可。

Step 4.
在 Dropbox 的資料夾上,會看到許多顏色的圖示,綠色勾勾代表該檔案或該資料夾已經與 Dropbox 雲端硬碟完成同步,也就是說你的雲端硬碟和電腦都有該資料夾或者該檔案。如果要分享檔案給別人,只要按下【滑鼠右鍵】,並按下【分享 Dropbox 連結】,之後再將連結丟給要分享的對象就可以了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5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楊喬閔
9 years ago

蘋果電腦可直接下載使用嗎?

林少华
9 years ago

可以從這邊下載上傳的照片回來桌電的硬碟嗎?

鄭如妤
9 years ago

相機檔案傳到電腦後,可在別台電腦或手機看到嗎?

Bella lin
Bella lin
9 years ago

同步後檔案名稱會自動改變成DropBox預設格式檔名(與原相機裡檔名不同),這是軟體系統設定的,好像是無法設定改變的,對不對?

Huang Ting
Huang Ting
9 years ago

請問在drop box電腦裡的檔案可以從drop box手機版將檔案下載至手機裡嗎?(手機與電腦系統已同步)

Wawa Mo
9 years ago

請問我怎麼上傳照片,要怎麼傳給大家抓照片,畫質也不會變呢?

豐女子
豐女子
9 years ago

這二天發現 在電腦端上傳照片 手機端一直沒有出現 結果是手機中的dropbox的設定 不知何故是【停止同步 】 請問如何處理。

湯告魯輝
湯告魯輝
8 years ago

手機可以下載中文版嗎?

張念慈
8 years ago

目前是平版使用,因家中電腦已下載,要同時可以看照片,但停在要安裝前,要給帳號密碼。在平版登入後,密碼忘了,請問如何處理(可以不用從設密碼,可嗎?)。謝謝。

Jasmine
Jasmine
8 years ago

你好 請問我在移動Dropbox路徑(從D槽到E槽)時, 它出現「移動dropbox時發生錯誤」, 顯示某個檔案的副本已存在.請問可以如何處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