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vy ~ 實用的螢幕分割軟體,可用快速鍵設定視窗位置 (Windows 1.5.1 /MAC 1.5.2)

Windows 7 有一個功能叫做「Windows Snapping」,這個功能就是當我們將視窗拉到左、右兩側時,會佔滿半個螢幕,而拉到上面時,則會將視窗最大化,拉到下面則回復原視窗大小。個功能非常方便,而在 macOS 上,如果要擁有這個功能,則是可以安裝 Divvy 這個軟體。這個軟體可說是「Windows Snapping」的加強版,除了讓你藉由快速鍵定義視窗的顯示位置外,另外也可以自訂視窗的顯示大小。而這套軟體在Windows上也有,不過是共享軟體,用法則是差不多囉。

divvy

下載 Divvy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Divvy
■ 軟體版本:Windows 1.5.1 / macOS 1.5.2
■ 軟體介面:英文
■ 軟體性質:共享軟體
■ 支援系統:Windows / macOS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 官方網站:http://mizage.com/divvy/

Divvy 使用教學

Step1.
本文以 macOS 版為例,Windows 版用法差不多。macOS 用戶先下載 Divvy,安裝完畢後,打開Divvy,並且勾選「Start Divvy at login」,以及勾選「Use Global Shortcut to display panel」。

Divvy

Step 2.
之後,按下【ShortCuts】,並按下【New】來新增一組捷徑。

Divvy 2

Step 3.
接著,用你的滑鼠畫出你想要的視窗位置及大小,並在在左上角輸入樣式名稱,右上角自訂快速鍵捷徑後,最後再勾選「Global Shortcut」就設定完成啦!接著你就可以用你鍵盤快速鍵來快速調整視窗位置啦!

Divvy 3

如果對於操作不是很熟悉,官方也提供影片教學,看一下就會了喔!

Divvy 雖然是共享軟體,但是在仍然可以在不註冊的情況下免費使用,只是過一陣子就會跳出要您付費,但那個只要等倒數完就可以繼續使用了,超佛心的。但如果你有餘力,還是可以付費支持一下這好用的軟體。

相似軟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狸貓
狸貓
6 years ago

感謝介紹 , 還不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