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raggler Portable 2.22.995 中文可攜版,免費的磁碟重組程式

Defraggler Portable 是由 CClenaer 所屬公司 Piriform 所出的磁碟重組程式,檔案非常小又免安裝,而且執行效率高,非常值得一試!雖然是免費版,而他的功能比起一般的商業重組程式一點都不會少,如針對資料夾做重組,針對檔案重組,重組完關機等,是一個非常不錯且是我強力推薦的程式。

Defraggler

Defraggler 下載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Defraggler Portable
■ 軟體介面:中文
■ 軟體版本:2.22.995
■ 軟體性質:免費
■ 支援系統:Windows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 官方網站:【官方網站】

Defraggler 使用教學

分析磁碟與重組磁碟

Step 1.
在下載軟體後後,只要只要在解壓縮下載完成的檔案,並執行「Defraggler.exe」即可啟動此軟體。

defragggler_5

Step 2.
一開始打開如果是英文介面,那只要按下【Settings】→【Options】。

defragggler_1

Step 3.
然後在 「Language」 選擇 Chinese Traditional,以切換成繁體中文介面。

defragggler_2

Step 4.
因為大檔案通常讀取效率較低,所以將大檔案移至磁碟尾端可以有效地增加硬碟的讀取效率。而這時你只要按下功能表上的【選項】→【重組】,並勾選「將大檔案移至磁碟結尾」後儲存即可。

defragggler_9

Step 5.
設定完成後,先選擇要分析的磁碟分割區後,按下【分析】。

defragggler_3

Step 6.
而你可以只針對個別的碎裂檔案做重組,只需要按下【檔案清單】,並選擇要重組的檔案後,按鑑【重組被勾選的檔案】即可。這個選項的好處是,你可以只針對這些碎裂的檔案重新做排序,而不需要再重新將整檔硬碟內未破碎的檔案也一起拉進來排序,可大幅降低重組時間。

defragggler_7

Step 7.
如果時間允許,或已經很長期沒有重組硬碟的話,我們只需要在分析完成後,直接按下【重組】即可。

defragggler_8

Step 8.
此外,如果你有不想重組的檔案或是資料夾,只要按下功能表上的【設定】→【選項】→【排除】,並新增要排除重組的項目即可。

defragggler_10

重組檔案、資料夾、可用空間、設定重組優先權

許多比較大的檔案,如資料庫的檔案,因為常存取的關係,容易在編輯過後造成體積增加或是減少,而這也是造成磁碟碎裂的主要原因。既然我們已經知道該檔案是 可能造成磁碟碎裂的來源,那我們就可以選擇只針對該檔案做重組的動作,以降低磁碟重組的時間。

Step 1.
打開 Defraggler 後,按下功能表上的【動作】→【重組檔案】,並選擇要重組的檔案,用戶可用 Ctrl 鍵或滑鼠,一次選取多個檔案。如果要選擇資料夾做重組的話,那就只要按下功能表上的【動作】→【重組目錄】,並選擇要重組的資料夾即可;

defragggler_11

Step 2.
Defraggler 另一個功能就是「重組可用空間」,雖然這項我認為對效能影響不大,但也許在複製檔案時,可以減少碎片,進而增加效能吧!要「重組可用空間」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按下功能表上的〔動作〕→〔進階〕→〔重組可用空間〕,由於磁碟的碎片,會造成資料讀取速度緩慢,所以建議選擇第一項即可,即圖中所標示。

defragggler_12

Step 3.
Defraggler 除了重組硬碟外,另外還可以設定重組時侯的優先權,如果你在玩遊戲,那可以把此程式的優先權調低,可以避免影響到您玩遊戲的順暢喔!只要按下功能表上的〔設定〕→〔優先權〕來調整即可,其中「一般」表示正常的優先權,「背景執行」則意味著此程式的優先權比較低。

defragggler_13

相似軟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