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記獨臭之家 ~ 如果你是臭豆腐愛好者,一定要來試試

「戴記獨臭之家」是位在台北市永吉路的一家店家,離捷運市政府站相當近,店家有葷的菜單,也有素的菜單,大部份的菜色素食者都可以食用,比較特別的是有「涼拌臭豆腐」這種創意菜單,而這家的臭豆腐吃起來與其它的臭豆腐有相當大的差異,個人吃了之後覺得不錯,如果你有來附近,一定要來吃看看!

戴記獨臭之家

 

店家外觀。
戴記獨臭之家_8

 

 

看看菜單,老闆說只要不加鴨血就是素食可用的,不過再點之前請跟他確認一下
戴記獨臭之家_4

 

海芋和朋友點了幾樣來吃,一開始先介紹的,就是這涼拌臭豆腐。外頭灑上了香菜、海苔酥、醬油膏等。撥開一看,可是綿綿的臭豆腐,吃起來很像豆花呢!而這吃起來的感覺真的臭,臭,臭!不過那只是當下的感覺,後來想想其實也沒這麼噁心,但這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味道
戴記獨臭之家_1

 

麻辣臭豆腐的麻辣湯雖然不辣,但臭豆腐非常嫩,而且老闆說,如果要加辣,請跟她說,但她不是麻辣火鍋店,所以不能滿足你的辣,而她說她的辣是熬煮出來的,所以不傷胃,但其實她有私藏法寶,如果真的要辣,也是可以辣到你流淚。
戴記獨臭之家_2

 

豆腐真的很多塊呢!
戴記獨臭之家_3

 

這是新的菜色,川辣臭豆腐,老實說個人也覺得不會太辣,但對於不常吃辣的人,一定覺得超級辣的。
戴記獨臭之家_7

 

下面這碗則是清蒸臭豆腐,豆腐綿,湯頭又不鹹,相當好吃。
戴記獨臭之家_5

 

接著,則是招牌臭豆腐啦,外頭超酥,裡面吃起來像豆花,老闆說這是自然發酵,所以顏色較深,個人覺得蠻不錯的。
戴記獨臭之家_6

 

總結:這家的臭豆腐菜真是相當多元,但我想對於臭豆腐愛好者來說,這一定是天堂,但「涼拌臭豆腐」這樣菜,我建議還是有勇氣再吃吧!

 

戴記獨臭之家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20巷3弄2號
(離捷運永春站出口1,大約1000公尺)
(離捷運市政府站出口4,大約700公尺)
電話:02-27492737
(每個月第二、四禮拜二公休)
營業時間:11:00~22:30
地圖資訊:https://goo.gl/maps/Ol8X0
官方粉絲頁:http://facebook.com/DaiStinkyTofuHouse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5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bobbysu
bobbysu
5 years ago

這家店在我家附近
最常吃招牌臭豆腐以及清蒸臭豆腐

trackback

[…] ~ 靠近永和頂溪站的好吃店家戴記獨臭之家 ~ 如果你是臭豆&…蒸功夫臭豆腐 ~ […]

trackback

[…] 戴記獨臭之家 ~ 如果你是臭豆&… […]

trackback

[…] 戴記獨臭之家 ~ 如果你是臭豆&… […]

trackback

[…] 戴記獨臭之家 ~ 如果你是臭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