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使用台灣銀行網路 ATM 轉帳、繳稅、繳帳單、公益捐款、查餘額?

台灣銀行是許多人都會有的帳戶,也是包含最多服務的一家銀行,台銀的網路 ATM 也提供了許多的服務,如查詢餘額、繳稅、轉帳、繳水電費等,通通可以透過台銀的網路 ATM 來達成。而在這篇文章中,為了服務一些對電腦比較生疏的讀者,海芋將介紹如何使用台銀的網路 ATM 來轉帳,採用的是「台銀轉台銀」的例子,也因此不用手續費,但若是使用台銀的網路 ATM 來轉帳給其它銀行,或者進行跨行互轉,則要收取 15 元的手續費。

Top Logo

◎◎網站小檔案◎◎
軟體名稱:台銀網路 ATM
軟體介面:繁體中文
手續費:跨行互轉15元,台銀互轉免費
支援系統:Windows
■ 支援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
官方網站:https://ebank.bot.com.tw/NNBank/Default.asp

 

Step 1.
台銀的網路ATM 只支援 IE,所以用 IE 打開台銀的網路ATM的網頁,若沒安裝元件,則會需要您安裝茸件。安裝完元件後,就可以使用讀卡機進行登入。
Taiwan bank 1


Step 2.
之後,就會登入你的帳戶啦,如果要轉帳,那麼請按下左側的【新台幣轉帳】來進行轉帳的動作。
Taiwan bank 2

Step 3.
接下來,請輸入對方的銀行帳號以及轉帳金額等資訊。
Taiwan bank 3

Step 4.
在輸入完畢後,台銀會先做第一步確認的動作,確認資料無誤後,再按下【啟動轉帳交易】。
Taiwan bank 4

Step 5.
在開始交易前,還是會再請您就轉帳資料進行確認以及輸入轉入帳號的後三碼,並且將卡片重新從讀卡機拔出與插入。
Taiwan bank 5

Step 6.
如果照著上面做的話,相信就轉帳完成了,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Taiwan bank 6

小結:這只是轉帳的示範,當然台銀還有提供一串的服務,如在左側有第四台繳費、水電費繳交、愛心捐款、電信費繳交等,其實有的服務真不少,所以有需要的話就多加利用囉!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