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角稜谷登山步道 ~ 超美,超正,上山看海一次包辦

「鼻頭角登山步道」位於東北角風景區,海芋趁著天氣昨天天氣好時,就和朋友約去那爬爬山,順便從上山看看海,而因為路線導引錯誤,所以到了鼻頭港服務區時,就已經是中午了,鼻頭港服務區的停車制定一套收費的標準,大家要注意一下囉!
2


由於是中午到,所以來這用餐的遊客還真的不少,車子進進出出的,也是一幅相當特別的景象。
3

由於昨天中午的天氣真的超級好,真的是雲清水藍呀!
4

這張也是在鼻頭港拍的,能見度超高的,而且天空的藍色配上山的綠,再加上海洋的顏色,讓人看了就相當舒服。
5

因為是中午才到,所以其實沒什麼人會在步道走,所以就拍了一幅空空如也的步道景 XD!
6

在鼻頭港服務區,就有鼻頭角登山步道的簡介,這張建議拍下來唷!
7

海芋是從新興宮那頭爬上去的,鼻頭角步道離鼻頭港服務區並不算太遠,而且有很明顯的指示牌。
8

從新興宮進去,的景色,這裡還保留了海芋在鄉下才會看到的建築特色。
9

底下是貝類做成的台灣,相當珍貴也相當難能可見。
10

海芋一行人想說先爬完山再吃午餐,但實在是飢餓難耐,往前走就找到「阿春姨」這家店,經詢問老闆後,裡面賣的都是素食可用的唷!
11

因為不想吃太飽爬山,所以點了個草仔粿來充飢,這粿皮還算彈Q,餡料也還算札實有味道,爬山前先來吃一個來補充爬山的元氣吧!
13

沿途都有步道指示牌,所以基本上不用怕迷路。
14

在一開始爬的時侯,理所當然的就是要爬樓梯啦!這裡的樓梯都有扶手,說真的還算蠻安全的,但坡度也算是很徒俏。
15

沿途除了指示牌外,也有圖示讓你了解你現在的位置,這點我覺得相當不錯。
16

爬山當然不會全部都在爬樓梯,也有平緩的步道可供前進。
17

爬了不久後,終於攻陷第一個涼亭啦!由於這涼亭算是制高點,除了可以看得到海,就連房子的外觀也看的也一清二楚。
18

從涼亭上看,山真的在虛無飄渺間呀!
19

在涼亭小憩片刻後,一群人不甘原路折返,於是繼續往另一條路走。
21

在「鼻頭角稜谷登山步道」的好處是,天氣好時能見度相當不錯,隨時可以看得到山、海、天一色的景觀。
22

在途中,發現了一隻人面蜘蛛,可是嚇得海芋的朋友花容失色呀!
25

沒有原地折返其實要走的路還真的蠻長的,雖然看得到下一個涼亭,但是看到這樓梯就腿軟了!
27

在經過一大段的努力後,終於到達了涼亭,原來有許多人都在這裡休息,不過多的是從「鼻頭國小」爬上來的登山愛好者呢!
31

海芋在涼亭看到許多父母帶小朋友出來爬山享受天倫之樂,這畫面真的是感到很溫馨呀!
33

時節已漸漸進入「管芒花」的季節了,當然「管芒花」也開始慢慢生長囉!
34

從來沒有計時,也不知走多遠,和友人邊走邊聊邊照相後,不知不覺也走了 1100 公尺,看到這牌子時,也同時代表「鼻頭角稜谷登山步道」的結束,但僅僅是海拔 52 公尺就讓海芋腿軟了,也不禁為那些爬高山的登山客感到喝采呀!
36

這個步道真的是處處的涼亭可以看海呀,涼亭也是許多人聚集、休息、聊天、交友的好地方。
37

海芋看到有許多人在海邊垂釣,也看到一些小朋友在海邊玩,其實這是相當不對的,畢竟這季節東北季風下來,就很容易有瘋狗浪,到時就很難逃生囉!
38

底下是「鼻頭角發展史和結構」,海芋覺得相當有意義,就拍下來囉!
40

走了不久後,看到「山海觀」,「依山觀海」,的確是「山海觀」,這裡就是「鼻頭國小」啦!
42

很有特色的校內建築,這些孩子都要這樣爬上讀書,想想在平地的我們可真是幸福呀!
44

底下是鼻頭國小的大門口,免不了有家長接送區。
45

在鼻頭國小的外側,就有一間咖啡屋,若爬山爬累了可以喝杯咖啡,讓自己有精神再上路。
46

前面提到,海芋是中午才到鼻頭港服務區的,也提供爬山前吃了一個草仔糕來充飢,但這對爬山的所需的熱量顯然不夠,所以爬完山就飢腸轆轆啦!於是我們一行人再回到要進入步道的地方,來去吃另一家店「海菜的家」。
49

「海菜的家」賣的東西相當多,海芋有問過老闆娘,海菜、滷豆干、滷蛋、石花凍都是素的,她說葷素是分開滷的。
50

於是,海芋一行人便點了豆干,這豆干吃起來相當入味,不會太鹹讓人想喝水,算是爬山後或是爬山途中相當不錯的點心。
51

底下是「水蜜桃石花凍」,他們家的石花凍是現做的,吃起來相當Q,吃起來不會太甜,反而是一種沁涼的感覺,而且老闆都還要扛到山上去賣,常常山上、山下跑好幾趟,所以雖然這家的石花凍有三種口味,但並不一定是三種口味都能吃到唷!
52

底下是「蜂蜜檸檬石花凍」,檸檬是現打檸檬汁,如果覺得不夠酸,也可以向老闆娘詢問,老闆娘還會再加檸檬汁給你的。而由於這碗是現做的,所以就不像冰在冰箱的「水蜜桃石花凍」來得 Q 彈囉!
1

總結:海芋覺得,在管芒花開始生長的季節,選一天到郊外走走,享受天倫之樂,「鼻頭角稜谷登山步道」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選擇,甚至離開鼻頭角稜谷登山步道後,還可以到九份、金瓜石博物館,或者跑到宜蘭去,都是相當不錯的選項。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