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氣象》中央氣象局官方APP,即時掌握豪雨、颱風、地震等情報 (Android 3.9.3/ iOS 4.9)

《生活氣象》是中央氣象局所推出的氣象 App,裡面也包含了中央氣象局所有的資訊,如颱風、雨量、溫度、衛星雲圖、雷達圖…等資訊,雖然個人認為不怎麼美觀,但使用起來的感覺是相當簡單易用,當然也是完全免費喔!如果要即時掌握最新的氣象天文情報,一定要下載這個 App 來用的!

生活氣象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生活氣象
軟體版本:iOS 4.9 / Android 3.9.3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支援系統:iPhone/Android / iPad
■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95&t=2170
官方網站:http://www.cwb.gov.tw

 

Step 1.
先從 iTunes 或 Google Play《生活氣象》並安裝後,接下來只要打開這個 APP,就可以看到列新的氣象啦,包括日出時間、日落時間,濕度、雨量、降雨機率、溫度、天氣狀況、天氣預報等都有,如果有警特報,也可以直接點上方的警特報圖示來查詢特報。
生活氣象-1

 

Step 2.
底下是警特報的範例,剛好遇到颱風來襲,可以隨時看到警報。
生活氣象-2 生活氣象-3

 

Step 3.
也可以直接從主畫面,來直接看警特報。
生活氣象-4 生活氣象-5

 

Step 4.
在「我最愛的城市」中按下「+」,可以將其它的城市加入最愛中,如果要切換城市,也必須從「我最愛的城市」中選擇城市,才能在主畫面切換城市。
生活氣象-6 生活氣象-7

 

Step 5.
從「現在」頁籤則是可以看到目前所在地的目前天氣資訊。
生活氣象-8 生活氣象-9

 

Step 6.
在「生活」頁籤,則是這個 App 的菁華,裡面幾乎把所有氣象局有的資訊都收錄進去啦。
生活氣象-10

 

Step 7.
舉例來說,底下是「衛星雲圖」和「溫度分布」圖。
生活氣象-11 生活氣象-14

 

Step 8.
「雷達回波」圖,可以看到全台灣的雷達回波、或者北台灣、南台灣的雷達回波。
生活氣象-12 生活氣象-13

 

Step 9.
也可以看到台灣附近的海象資訊。
生活氣象-21 生活氣象-20

 

Step 10.
登山客或者想去常見的旅遊地點的資訊,這個 APP 也通通都有喔!
生活氣象-19 生活氣象-18

 

 

《生活氣象》這個 App 提供的資訊相當多,以上只是略舉幾個我常用的功能,歡迎大家下載來玩看看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