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 近南京松江站的中式素食料理 (北市中山) (已歇業)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的前身是「平雲蔬食餐廳」,海芋也是聽朋友介紹後,才知道原來在人來人往的南京松江站附近,竟然有一間隱藏在地下室的餐廳,原本想說是一間小小的餐廳,至一進去裡面可是相當氣派呢!而在南京東路上,走著走著就看到牌子了。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22

沿著指引往餐廳走,才發現裡面的空間好大,大概有500人的座位。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1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21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3

店內還有賣飲料,在吃飯之餘可以選擇。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20

菜單包括了冷盤類、點心類、中式類、焗烤類、羹湯類等,種類相當多元,而海芋和朋友點完後,就開始點菜啦。一開始點了「素香燒若」這是由「杏鮑菇」切薄薄的下去炸,再灑上椒鹽和九層塔,「杏鮑菇」吃起來超有彈性,配上九層塔和椒鹽更是對味呀!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2

底下則是「宮保吉丁」,原本看到這道菜想說吉丁會不會是素料,但吃起來才不是,吉丁也是採用「杏鮑菇」,整個來說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4

底下則是「客家小炒」,客家小炒裡面炒了相當多種類的菜色,也是很下菜的一樣菜。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6

底下則是「香椿捲餅」,「香椿捲餅」有許多店都有賣,而這道菜如何呢?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8

先來看他的特寫吧,「香椿捲餅」裡面包著小黃瓜,餅吃起來很香,而且配上小黃瓜別有一番風味。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10

底下是一籠要價 150 的「碧綠猴菇餃」。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11

因為剖面圖不好照,所以海芋放在放上面來照,裡面主要包是猴頭菇,加上皮非常薄,料非常飽滿,吃起來相當好吃。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12

底下為「松柳銀芽水蓮」,恩,就一般的青菜。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13

底下為「蘿蔔糕」,雖然個人認為胡椒味過重,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14

底下則是「杏仁霞捲」。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15

「杏仁霞捲」裡面包著「素蝦」、「美奶滋」,是採用炸的,外皮酥,不過「美奶滋」味道很重,所以如果不愛「美奶滋」的朋友,可能會不太喜歡。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17

「蘿蔔絲餅」也是許多北方、港式店家都有的菜色,而這盤的外皮烤起來相當酥脆,吃起來還真的有蘿蔔絲的美味。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16

底下這是「烤方」,右方是「刈包」。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18

烤方要包在「刈包 」裡面的配料。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19

包起來後的樣子,熱熱的外包配上硬硬的主料,加上醬料、小黃瓜的香甜,整體來說味道還蠻不錯的。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7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9

總結:就海芋這次吃的經驗來說,這家的食材真的蠻不錯的,而且售價比附近的「養心茶樓」便宜,然而就價格來說,個人認為仍是屬於中等,所以如果要吃很多菜色,就要找多人一點才行。這家店的另一個特色是,店裡的空間大到可以提供喜宴的場地,這是比較特別的部份,也供大家做一個參考。

愫心情養生蔬食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5號B1
(捷運南京松江站,走路約5分鐘)
電話:02-25362686
營業時間:11:30~21:30
地圖資訊:https://goo.gl/maps/QegU9
官方網站:www.susin.com.tw/‎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張逸慈
7 years ago

昨天去它關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