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ze 位智,被 Google 收購的免費社群導航 APP (Android 4.82.0.2 / iOS 4.81.4)

「Waze」是一套免費社群導航軟體,其目標藉由社群的回報,讓我們能夠知道即時路況以及附近的事故、測速、是否有警察等,這套使用的方法跟 Google Maps 差不多,但是功能比 Google Maps 豐富許多,而且可以在 Android、iPhone、iPad 上使用唷!

waze

Waze 下載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Waze 位智
■ 軟體版本:Android 4.82.0.2 / iOS 4.81.4
■ 軟體介面:中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支援系統:Android / iPad / iOS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 官方網站:https://www.waze.com/zh-TW/live-map/

Waze 教學

Step 1.
在使用這軟體進行導航前,我們先來進行簡單的設定吧,請先按下【我的 Waze】後,按下【設定按鈕】來進行設定!

waze 2

Step 3.
在【設定】→【一般】中,我們先將語言設定為「國語」。

waze 4

Step 3.
在【設定】→【語音與聲響】中,我們先將選擇語音為「國語」。

waze 11

Step 4.
在【設定】→【導航】中,我們可以選擇是否避開收費路段或高速公路。

waze 7

Step 5.
透過 Waze,我們可以很快找出附近的餐廳、加油站等。

waze 5

Step 6 .
在使用導航時,也會有速限的提示,而地圖上紅色的部份則表示塞車的地方。

waze 8

Step 7.
如果你發現路況,也可以隨時隨地報告。

waze 10

Step 8.
回報後,用這個軟體的其它人就會在路上看到你最新回報的路況了。

waze 9

如果和 Google Maps、Apple Maps 相比,這套 App 顯然是靠社群系統的回報,來得知塞車的資訊,而 Google Maps 則是藉由 Android 手機的移動,再加上自己的演算法,來推估附近的交通狀況,至於 Apple Maps 就屬單純的導航系統而已。所以如果愈多人藉由 Waze 來回報路況的話,這套 App 就愈好用囉。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Nathan Lin
9 years ago

可以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