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 舊金山總督溫泉 & 古逸堂素食養生茶館

在秋天和冬天泡溫泉是再好也不過的事情了,於是海芋趁著有空時,就跑去金山泡溫泉,金山的溫泉實在很多,所以海芋查了一下,大家都還蠻推「舊金山總督溫泉」,就跑去泡泡啦!
2

 

這是他們家的環境,環境規畫的還不錯。
4


在門口就有這間溫泉的牌照了,遊客可以放心來泡。
3

 

這間可是大排長龍,經過了一段時間總算排到了,至於售價可以看「官方網站」。由於海芋忘記帶泳裝,所以去泡湯屋啦!而湯屋裡面所有的設備都是雙人份,包含了兩瓶水、兩條毛巾、兩條浴市,當然也有兩個池。
6

 

在泡完了湯屋之後,天色就黑了,晚上來這裡看更有 fu。
7

 

海芋其實很少泡溫泉,對於這間的感想是泡過之後的感覺,是還不錯,至少有通體舒暢的感覺。如果有去金山、萬里的朋友可以試試。

 

地圖資訊:https://goo.gl/maps/9NGNa

 

 

在泡完溫泉後,就跑去「古逸堂素食養生茶館」了。
14

 

這間的動線非常清楚,而且充滿了佛教的風格。
15

 

裡面的空間非常大、而且座位坐起來也算舒適。
22

 

畢竟這是茶館,當然也有賣茶、餅乾等。
21

 

餐具要自己拿,另外可以點的餐點都有圖片供參考。
17

16

 

這是他們家的菜單。
18

 

海芋除了點了這上面外,還點了「五香豆干」,這豆干滷的相當入味,相當值得推薦。
19

 

在小菜方面,還點了「香辣毛豆」,原本想說毛豆怎麼都不辣,結果愈吃愈辣,愈吃愈順口,雖然沒有豆干入口,但也算是一樣不錯的小菜。
20

 

這是他們家的「養生麵線」,中藥的湯頭,泡完溫泉來吃可以讓身體瞬間變得暖暖,而且湯頭還有青菜的香甜,又超級大碗,非常實在。
23

 

這個則是三色涼麵,裡面除了黑豆,小黃瓜,素火腿,還有三種不同顏色的麵,不過海芋只吃得出來黃色的油麵,剩下兩種顏色雖然吃不出來,但是和麻醬攪拌後,也非常地不錯,相當地清爽。
25

 

而這是他們家的飲料,喝起來沒有化學的味道,而是相當自然的清甜,值得推薦。
24

 

古逸堂素食養生茶館
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路391號
電話:02-24985220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地圖資訊:https://goo.gl/maps/b46qc

 

總結:在這種季節交替的日子,去金山泡泡湯,去海邊喝喝咖啡,晚上再去吃個熱食,一整天就這樣過了,而素食者也不用擔心,「古逸堂素食養生茶館」這間的用料相當實在,而且沒什麼素料,完全走自然路線,加上用料實在,價格也算便宜,值得大家來試試唷!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trackback

[…] 「丁香豆花 素食水餃」是位在金山區的素食店家,金山其實有著名的溫泉,也有法鼓山,但素食真的不多,在同條路上比較有名的就是「古逸堂」而已。由於先前已吃過「古逸堂」,所以今天就來吃吃沒吃過的「丁香豆花 素食水餃」,味道如何呢?快來看食記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