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推出新版介面,多了華麗,少了方便性,實際試玩心得分享

今天接到了 Google  Maps 的邀請函,終於可以開始玩新版 Google Maps 的介面。而海芋在實際試玩之後,覺得他變得更華麗了,但是卻少了很大的方便性,不過新版的地圖目前仍處於測試的狀態,我相信 Google 會慢慢改變的。而以下就試玩的心得,與大家一起分享。

 

mzl.konwnxzw.175x175 75

 

在新版介面中,搜尋框佔了很重要的一部份,很多事情都要經由搜尋框來完成。
Google Maps 1

 

 

 

在搜尋到了東西之後,會有「路線規畫」、「儲存地標」等,也可以探索附近的咖啡廳、餐廳等地方資訊。
Google Maps 2

 

舉例來說,如果我們只是關注於「咖啡廳」這件事,那麼我們透過搜尋框,就可以過濾出該地點附近的咖啡廳。
Google Maps 3

 

如果你要採用更進階的搜尋,如搜尋「淡水捷運站附近的素食」,那麼你可以先搜尋「淡水捷運站」,然後再將滑鼠遊標移到搜尋框最前面,再輸入素食,搜尋框就會建議淡水捷運站附近的素食餐廳。
Google%20Maps 15

 

如果要找附近地點的照片,除了使用「街景瀏覽」外,也可以直接在右下角的「探索」看附近的照片。
Google Maps 4

 

切換到「探索模式」後,就可以看到該地點附近的照片,也可以直接在「探索模式」中回到「地圖模式」。
Google Maps 5

 

新版的 Google Maps 整合了 Google Earth,可以從 Google Maps 直接用 Google Earth 來看查詢的地圖。
Google Maps 9

 

如果要使用路線規畫,則必須在搜尋完地點後,再使用「路線規畫」來進行此操作。
Google Maps 12

 

規畫路線一樣有多種模式,包含了行車模式,大眾運輸模式,行人模式,以及腳踏車模式。
Google Maps 13

 

總結:在新版的 Google Maps 中,由於加入了 Google Earth 的元素,再加上是以全畫面的方式來做瀏覽,也因此整個變得相當地壯觀及美麗。但是,「嵌入地圖的程式碼」以及「將景點加入自訂地圖」這兩個海芋常用的功能,海芋則是沒有發現在那裡使用,也是讓海芋覺得相當不便的地方。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