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使用郵局網路 ATM 轉帳、繳稅、公益捐款、查餘額?

郵局是許多人都會有的帳戶,郵局的網路 ATM 也提供了許多的服務,如查詢餘額、繳稅、轉帳等,通通可以透過郵局的網路 ATM 來達成。而在這篇文章中,為了服務一些對電腦比較生疏的讀者,海芋將介紹如何使用郵局的網路 ATM 來轉帳,採用的是「郵局轉郵局」的例子,也因此不用手續費,但若是使用郵局的網路 ATM 來轉帳給其它銀行,或者進行跨行互轉,則要收取 12 元的手續費。

post logo 1

◎◎網站小檔案◎◎
軟體名稱:中華郵政網路 ATM
軟體介面:繁體中文
手續費:跨行互轉12元,郵局存簿、劃撥互轉免費
支援系統:Windows
■ 支援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
官方網站:https://webatm.post.gov.tw/postatm/index1.jsp

 

Step 1.
郵局的網路ATM 只支援 IE,所以用 IE 打開郵局的網路ATM的網頁,再先去【元件安裝步驟】處,來看所需的元件必須如何安裝。安裝完所需的元件後,再從這一個畫面按下【登入】來郵局網路 ATM。
postoffice 1


Step 2.
安裝完元件後,若您的讀卡機有正確安裝驅動程式,那麼郵局網路 ATM 的抓到你的讀卡機,請確定晶片卡插入讀卡機後,再按下【登入】。
postoffice 2

Step 3.
輸入晶片卡的密碼,要用虛擬鍵盤輸入。
postoffice 3

Step 4.
選擇要使用的服務,如餘額查詢,轉帳,繳稅,而此處是以「轉帳」為例來教學。
postoffice 4

Step 5.
而海芋是插入郵局的晶片卡為例,所以可以選擇是郵局轉郵局,或者郵局轉劃撥,郵局轉銀行,如果你插入的是銀行的晶片卡,畫面可能有所不同。
postoffice 5

Step 6.
輸入郵局帳號、轉帳金額、驗證碼及密碼,而你必須要使用虛擬數字鍵盤輸入。
postoffice 6

Step 7.
在轉帳時,會出現是否轉帳扣款給其它人的訊息,請確認你不是被詐騙集團所騙,而且轉的帳號是你認識的。
postoffice 7

Step 8.
在最後轉帳之前,郵局還會跟你對一下轉出帳號及轉入帳號。
postoffice 8

Step 9.
若你輸入的轉出帳號是有效的,那麼應該就能正確轉帳囉!轉帳完還可以將帳號加入常用帳號,並且將轉帳結果寄給自己或者是對方。
postoffice 9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7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蘇國鵬
蘇國鵬
9 years ago

如何上網
查自己帳號

杜文伶
杜文伶
9 years ago

請問要怎麼查匯完款的未5碼?

郭峻嘉
郭峻嘉
9 years ago

我想問我要7-11的atm 轉郵局可嗎?要有卡嗎?

Jane Yeh
8 years ago

存簿轉存簿是否要先去郵局申請, 才能用weba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