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啟用 Microsoft 兩階段驗證登入,讓 Skype、MSN、Skydrive、Outlook 帳號不被駭客輕易登入?

兩階段認證是目前被認為有效防止駭客入侵帳號的有效手段之一,其利用手機或是電子郵件的雙重認證,讓你在使用網頁、應用程式登入帳號時,必須再輸入網路服務業者所傳至手機或是電子郵件中的認證碼,經過比對媒合後,才能進行登入。目前已經有許多服務都開啟了這種認證方式,如 Yahoo!、Facebook、Google、Dropbox,微軟在日前也跟進了這種新的認證方式,趕快跟著本文的步驟,開啟這個認證方式,讓你使用微軟的服務能更加安心。

 

logo lg

 

Step 1.
先登入你的「微軟帳戶」,按下左側的【概觀】→【安全性檢視】,再按下【設定兩步驟驗證】。
microsoft 2


Step 2.
微軟跟你說明什麼是兩步驟驗證,看完之後請按下【下一頁】來繼續。
microsoft 3

Step 3.
在開啟兩階段驗證的階段,不只要設定「電話的驗證」,也要同時設定電子郵件的驗證。以手機驗證為例,得要輸入你的電話號碼,並選擇【語音驗證〕或者是〔簡訊驗證〕電話號碼是否正確。
microsoft 4

Step 4.
在收到驗證碼後,請輸入驗證碼後,按下【下一步】,接著就請自行針對電子郵件做驗證囉!
microsoft 5

Step 5.
同時驗證完「電子郵件帳號」和「電話號碼」後,兩階段登入就開啟完成囉!
microsoft 6

Step 6.
如果要登入應用程式,還得輸入驗證碼才行。
microsoft 7

Step 7.
除了使用電話驗證外,電子郵件驗證也是一種驗證的方式,不過海芋比較喜歡電話驗證,畢竟電話比較不會離開身邊,而且電子郵件亦有被盜用的風險。
microsoft 8

Step 8.
可能會有極少數的 APP 不能使用兩階段驗證,那麼這時就得重新回到【安全性資訊】,為他們開啟一個應用程式專屬密碼囉!
microsoft 9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