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Keep 正式推出,挑戰 Evernote 的筆記服務,Android 用戶搶先體驗

Google 又有新產品推出了,這次是推出了 Google Keep 這個服務,而這個服務號稱是要來挑戰 Evernote,是依附在 Google Drive 底下的產品,而第一波同時推出了網頁版和Android版本,但這個筆記服務有什麼特色呢?讓我們往下看。

fHfyHOBX dedULtUznew4rsL5ixGnlkmRcEZ3RexL 62K70AghLaIsN DLPBTCEC8LxW=w175 rw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Google Keep
■ 軟體版本:依裝置而異
軟體介面:中文
軟體售價:免費
支援系統:Android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128&t=1673
官方網站:https://www.google.com

Step 1.

Step 1.
先來介紹網頁版,如果是網頁版用戶,請先連到「Google Keep」,之後就可以開始建立筆記囉!
google%20keep 9


Step 2.
而在筆記輸入內容後,按下【完成】就完成了一則筆記的建置。
google%20keep 1

Step 3.

對於每則筆記來說,你可以插入一則封面照片,讓該則筆記更容易被辨識。要注意的是,每則筆記只能插入一張照片,那張照片就是那則筆記的封面照片。另外,在顏色的部份,則是將筆記加上顏色。
google%20keep 2

Step 4.
加上顏色的筆記,可以在手機板和平板上,更容易被做辨識,也可以畫出記事的重要性。
google keep 13

Step 5.
另外,還可以切換成「格狀顯示」模式,來以日期的方式快速顯示筆記。
google%20keep 3

Step 6.

接著,來介紹 Android 版,請先連上 Google Play 「下載 Google Keep」,在 Android 版有四種建立筆記模式,分別是建立清單,建立空白記事,建立照片記事,以及語音輸入。
google%20keep 4

Step 7.

Android 版和網頁版最大的不同在於「語音輸入」的部份,在 「Android 平板電腦」下,只按下「錄音」的按鈕,就可以進行語音輸入,而且辨識率還蠻高的。
google%20keep 5

Step 8.
而在「Android  手機」下,則是可以插入一則錄音,並且即時語音辨識。
google keep 11

Step 9.
建立空白記事的部份,就得自己輸入囉!
google keep 7

Step 10.

另外提供了「建立清單」的功能,網頁版也有支援此功能。
google keep 8

Step 11.

搜尋的功能一定會提供的,畢竟 Google 是搞搜尋的。
google%20keep 6

Step 12.

也可以用拖曳的方式,來調整記事的順序。

google keep 12

Step 13.

Google Keep 也提供了分享的功能,可用簡訊分享筆記,或者分享到 Google+。

google keep 14

Step 14.

以 Google+ 分享為例,分享前還可以進行編輯,再進行分享。

google keep 15

最後,海芋要來說一下我玩了一下後,覺得最讓我受不了的幾大缺點:

  1. 若筆記被封存後,使用搜尋時,不會直覺的列出被封存的筆記內容,而是要按下「已封存的筆記」,而且按下該按鈕後,還是將全部的封存筆記都列出來,這點實在很糟。google%20keep 10
  2. 功能缺乏自訂化,比如說我文字要置中等功能都沒提供,比較偏向文字筆記!
  3. 既然是用在 Google Drive 網域底下,卻沒跟 Google Drive 完全整合,這實在是有點怪。
  4. 不能變更字型,也許 Google 是想讓 Google Keep 跟 Google Drive 的 Writer 有所區隔吧!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