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啟 Google Drive 離線版,離線編輯文件?

Google%2520Drive

 

Google Drive」 是 Google 所推出的免費線上文件、線上儲存空間,許多人都會將 Office 文件存在 Google Drive 上,讓我們在各地進行工作時,可以隨時瀏覽我們的工作筆記,或者是我們所存在雲端的重要資料。而這個文件其實也有離線版可供使用,當我們在使用離線版時,我們仍然可以存取並編輯我們放在 Google Drive 的 Office 文件,等到我們重新連線時,Google 就會將我們的離線資料同步上 Google 文件中。如果你還不知道 Google Drive 是什麼,那麼請先看一下下列這篇文章。

 

 

Google文件離線版只支援「Google Chrome」,如果你還沒有安裝或是使用「Google Chrome」,請先至本站「下載Chrome最新的版本」。我們要開啟離線版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先雲端硬碟左側,先選擇【Google文件離線版】。
Google%20Drive%20Offline%20View 3

 

 

之後,再按下【從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安裝】,來安裝Chrome的外掛程式。
Google%20Drive%20Offline%20View 4

 

安裝完畢後,就會多一個「Google雲端硬碟」。
Google%20Drive%20Offline%20View 5

 

之後,你就算在離線的情況下,都可以利用 Chrome 來存取 Google Drive 的檔案,而在有網路時,會自動將變更的內容同步上去。
Google Drive Offline View 2

 

此外,也可以建立一個「文件」檔案,但是不能新建「投影片」、「試算表」等文件。
Google%20Drive%20Offline%20View 1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