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 Sublime Text 的中文亂碼?

對於一個程式開發者來說,每到一個新的平台,都要學習一次新的程式編輯軟體,是一件蠻累的事情。「Sublime Text」是一套跨平台的程式編輯軟體,不僅可以在 Windows 上執行,同時也支援了 L inux 和 Mac OSX。而這套軟體和別套程式軟體比起來,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支援許多「安裝包 (Package)」的擴充,支援變數自動輸入,另外一個對我來說很常用的功能,就是藉由輸入檔名,快速開啟其它程式文件。

不過,這軟體也不是萬能的,它在開啟 ansi 的檔案時,因為中文的編碼為 big 5,所以會有亂碼的問題,不過也由於它支援了「安裝包 (Package)」這個功能,所以我們只要透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讓它支援繁體中文與簡體中文啦!

Step 1.
以 Mac OS 為例,我們必須先去「ConvertToUTF8」下載這個安裝包,而建議是下載zip檔。下載之後記得解壓縮,並將資料夾重新命名為「ConvertToUTF8」。
Sublime Support Chinese 1


Step 2.
執行「Sublime Text」,並且在軟體內的功能選單中,找到【Preference】→【Browser Package】,再將解壓縮後的資料夾丟進這個資料夾裡面。之後開始 ansi 編碼的檔案,中文應該就會正常囉!
Sublime Support Chinese 2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1 Comment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Robert Jiang
9 years ago

根據 GitHub ConvertToUTF8 頁面下面「Installation」的說明,利用 Sublime Text 自己的 Package Control 機制下載似乎也很方便。Package Control 的說明見:
https://packagecontrol.io/packages/ConvertToUTF8

先下載安裝 Package Control,然後再透過 Sublime Text 的 Command Pallette 輸入指令下載 ConvertToUT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