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瀏覽器 ~ 改自 Chrome 核心的瀏覽器,內建廣告攔劫、IE、Chrome 雙核心切換,公測還送好禮!

「百度」是全中國最大的搜尋引擎,而這個搜尋引擎最近也開始做起瀏覽器了,它的瀏覽器就叫做「百度瀏覽器」,它是採用 Chrome 和 Internet Explorer 雙核心,預設是以 Chrome 核心來開啟網頁,但若遇到不相容的網頁,則是可以輕鬆按一下就切換到 Internet Explorer的核心,也因此在瀏覽上能提供較高的相容性。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的功能,如它保留了 Chrome 的「無痕視窗」、滑鼠手勢、阻擋跳出的視窗等。另外,可別以為它還提供了繁體中文的介面,介面用語也還蠻本地化的,所以台灣用戶可以輕鬆入門。

 

由於「百度瀏覽器」剛登入台灣,也因此推出了公測的活動,只要你抓到 Bugs,點擊瀏覽器的【報Bugs得大獎】,或者直接連上「http://tw.browser.baidu.com/feedback.html」回報Bugs,就有機會得到New iPad、隨身碟,另外天天抽出5名回報bugs的用戶,送出200元的7-11禮券!公測時間為「10/30~11/30」,事不宜遲,趕快來一起測試它,並且得到贈品吧!

baidu 11

 


特色1:提供方便的書籤匯入工具

在安裝了「百度瀏覽器」之後,第一次打開這軟體,會詢問你是否要匯入其它瀏覽器的書籤,而這個匯入的工具,也支援了常見的三大瀏覽器。
baidu 1

 

 

特色2:新分頁提供最常使用的入口網站

一般來說,以海芋的習慣,開啟一個新的分頁,就是要開啟一個新的網站,而「百度瀏覽器」的新分頁和「Chrome」一樣,是採用常瀏覽的網站,但百度還提供了台灣用戶最常瀏覽的網站,如「Yahoo奇摩」、「Facebook」等,讓用戶能快速接觸這些網站。
baidu 2

 

 

 

特色3:可幫瀏覽器穿上不同衣服

軟體換「皮膚」已經不是什麼太難的技術,而「百度瀏覽器」內建六種「膚色」,就好像換衣服一樣,當你心情不好時,可以隨時再選一套新的款式來替換。
baidu 3

 

 

 

特色4:提供 IE 和 Chrome 核心切換

以台灣來說,IE 仍是不可或缺的軟體,主要是台灣常用網路銀行轉帳,而大多數的網路銀行ATM都還是使用 ActiveX 元件。而「百度瀏覽器」很特別的是,只要在網址列按一下,就可以快速切到IE瀏覽模式。
baidu 9

 

 

而要切回來的話,只要再按一下IE的圖樣,就可以切換回 Chrome 的瀏覽模式。
baidu 10

 

 

 

特色5:提供滑鼠手勢

滑鼠手勢可以說是目前最夯的瀏覽方式之一,「百度瀏覽器」也提供了幾樣常見的瀏覽手勢供用戶使用。
baidu 6

 

 

特色6:阻擋跳出的視窗及安全的瀏覽模式

相信許多人瀏覽網頁時,都有被跳出的視窗打斷的經驗,而「百度瀏覽器」提供了「阻擋彈出視窗」以及「安全瀏覽模式」,當有不安全的外掛要請你安裝,或者是有廣告視窗要跳出時,「百度瀏覽器」都能幫你輕鬆擋掉。
baidu 7

 

 

 

特色7:無痕視窗讓你上網更安全

在許多要登入帳號、密碼的網頁,海芋都會建議你使用「無痕視窗」,用「無痕視窗」的好處是,在關掉全部的無痕視窗後,在無痕視窗裡瀏覽的記錄、所記錄的帳號密碼等,通通會消失,而這個技術在 Chrome 首先推出,之後各軟體都一一跟進,「百度瀏覽器」是採用 Chrome 核心,當然也提供這樣的功能。
baidu 8

 

 

特色8:下載器讓你更容易管理下載的檔案

當我們使用「百度瀏覽器」下載檔案時,首先會先問你要存放檔案到那個資料夾。
baidu 12

 

 

而在開始進行下載後,就換「百度下載器」這個工具來接手囉!在這裡你可以管理檔案的下載,或者新增、刪除下載檔案。
baidu 13

 

 

在下載器的「設定」中,也提供了預設可以同時下載的任務數可供調整,以防止你因為太多任務同時下載而產生大量的系統資源或頻寬上的消秏。
baidu 17

 

 

關閉下載器後,其實還是會繼續下載,直到下載完成,要怎麼知道目前下載的進度呢?在分頁的下方就可以看得到囉!
baidu 14

 

 

特色9:更容易檢視瀏覽的歷史記錄

百度瀏覽器在「歷史記錄」這一塊,設計了以日曆來瀏覽過去的網頁記錄,這點是與其它瀏覽器較為不同的地方。
baidu 18

 

 

特色10:再見吧!網頁的背景聲音

在逛別人的網誌時,最讓海芋覺得討厭的,就是聲音自動播放,而「百度瀏覽器」提供了關閉網頁背景音樂的功能,惱人的網頁背景聲音從此再會吧!
baidu 15

 

 

而這瀏覽器剛登入台灣,我覺得他提供了一些還蠻不錯的功能,如文章開頭所說,目前它也提供了公測的活動,只要你回報 Bugs,就有機會得到獎品,有機會的話就一起加入公測的行列囉!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