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 初體驗,一個 Windows 8,兩種型態的 Internet Explorer

windows 8 logo

Internet Explorer 簡稱為 IE,是一個大家常用的瀏覽器之一,也是微軟內建的網頁瀏覽器。而微軟在 Windows 8 中,不僅在「傳統桌面」有 IE,就連「開始畫面」也有一個 IE,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其實這是兩個獨立的 IE,在傳統桌面的 IE,就如同我們用舊版的 Windows 一樣,是可以允許外掛程式,如 Flash、ActiveX,而在「開始畫面」的 IE,則是一個獨立的APP,他設計為 Non-Plugin,也就是不允許任何的外掛,也因此不會有 Flash、ActiveX 這類的網頁元件。

打開 Windows 8 之後,其實就可以開啟微軟的MSN首頁了,而如果要開新的分頁,只需要用手勢從下往上滑,如果是鍵盤操控,則要按下【滑鼠右鍵】。
Win8%2520IE%2520Different 5


之後,就可以開一個新的分頁啦,也可以開一個InPrivate索引視窗,即我們常說的無痕視窗。
Win8%2520IE%2520Different 6

無痕視窗會被特別標記出來。
Win8%2520IE%2520Different 7

如果遇到喜歡的網頁,也可以將它釘在「開始畫面」上,就等於一個WebApp一樣,讓你快速用IE開啟該網頁。
Win8%2520IE%2520Different 2

另外,在「開始畫面」的IE,因為是 Non-Plugin,若遇到網頁顯示有問題,可以以「傳統桌面」的 IE 來開啟,這時只要按下【在桌面上檢視】就可以了。
Win8%2520IE%2520Different 3

下圖為「開始畫面」的IE,在「傳統桌面」的 IE 來開啟的示範。
Win8%2520IE%2520Different 4

問題來了!因為傳統桌面的 IE 和開始畫面的 IE 是兩個版本,也就是說,在將來更新時,有可能傳統桌面的 IE 為 11版,但開始畫面的 IE 卻是比較舊的版本。而如何從傳統畫面的 IE 切回開始桌面的 IE 呢?只要將手勢由左往右滑鼠,或將滑鼠移至右上角可以囉! (你可以把傳統桌面也看成一個 APP,這樣你就想成是在不同的 APP 做切換,會比較直覺 )。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