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App 出賣了你和朋友的資料? 如何自保及保護朋友全攻略!

facebook

 

許多網站都可以使用 Facebook 來登入,而 Facebook 中,我們也都玩過許多的遊戲,和用過許多相關的應用程式。但是你有注意過 Facebook App 需要的權限嗎?我想大部份人答案是否定的!而面對眾多的 Facebook App,其實我們只要設好隱私,就不會讓這些 App 輕易偷走我們的資料,甚至是朋友的資料。另外,對於死都不設定的朋友, Facebook 其實也提供我們自保的選項,而在設定之前,還是建議您看一下下面的文章!

 

 

當我們在玩遊戲,或使用APP時,會看到以下熟悉的「授權請求」,你有仔細看過嗎?看過之後會嚇一跳,這應用程式也存取太多我們的資料了吧?
facebook%2520 privacy settings 8

 

 

其實,在 Facebook 中,會記錄了我們所使用過的所有應用程式,你可以去「帳戶設定」→「應用程式」中來看你已經安裝了那些應用程式。而這些應用程式的最新存取你的帳戶資料時間也都會被一一記載。

 

但是,你知道嗎?有些應用程式不只是存取你的資料,也存取朋友的聯絡資料,另外還可以用你的名義貼文,甚至隨時存取你的資料。也就是說,只要他想,就可以偷你和你朋友的資料,甚至用你的名義發釣魚文給朋友。不過 Facebook 可以將這些權限一一取消,只要按下「x」就可以啦!
facebook%2520 privacy settings 2

 

不過,就我的建議來說,面對這些「不會」再用到,或者「用到次數很少」的應用程式,直接移掉他會比較快!
facebook%2520 privacy settings 4

 

我們不能控制朋友應該在 Facebook 做什麼動作,但是我們可以自保和保護朋友的隱私不被竊取,只要進去【隱私設定】→【廣告、應用程式及網站】中,找到「朋友如何將你的資訊帶到他們使用的應用程式」,並按下【編輯設定】。
facebook%2520 privacy settings 5

 

如果你的朋友有使用 APP,那麼APP可能可以拿走你的部份資料,拿走你的那些資料,在這裡則是可以設定APP可以存取你那些資料,當然建議趕快全部取消勾選。
facebook%2520 privacy settings 10

 

接著,我們要保護的是我們的電子郵件,在 Facebook 中,可以讓你「下載你所 Po 過的資料以及朋友名單」,而這些朋友名單中,當然也包括我們的電子郵件。而建議你在【帳號設定】→【一般】的「電子郵件」選項,取消勾選讓朋友下載你的電子郵件。
facebook%2520 privacy settings 1

 

在經過了以上的設定後,你的資料已經能不被APP任意存取,但還是建議您,有空多去管理APP,並且看看他們能存取的權限吧!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