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11 引進「Tilt 3D 」與「SPDY」,更炫的網頁視覺設計及更快的網頁讀取速度

Firefox 11 已經如火如荼地在測試了,而我想在這個測試版中,有幾個很大的更新,其中比較炫的更新就是引了了「Tilt 3D」和「SPDY」這兩個技術。至於這兩個技術又是什麼呢?又能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幫助」呢?

 

首先,我們就先從SPDY這個技術開始說起好了,這個技術其實是一個傳輸協定,是用來承繼傳統TCP的連線,而因為這個連線採用SSL加密,所以更加安全,而這個傳輸協定其實早就被Chrome採用,至於這個技術的詳細內容,可以從以下的文章中得到一點參考。

 

至於我們要怎麼在Firefox11中開啟這個設定呢?只要輸入「about:config」,並且找到「 network.http.spdy.enabled」將他設定為true即可。


至於「Tilt 3D 」則是網頁開發者的一項武器,我們知道網頁設計往往是透過CSS堆疊而成,而傳統的網頁檢視,只會告訴你這個地方用了那一個CSS語法,這樣我們很難了解子區塊與母區塊的關係。而透過「Tilt 3D 」,你可以很快地了解子區塊和母區塊的關係,對於找蟲來說應該是很有用的武器。

 

要開啟這個功能,只要按下【工具】→【網頁開發者】→【檢測】,之後再按下【3D】。
firerfox%2520Tilt%25203D 1

 

最後,就可以用3D來檢視網頁區塊的關係圖囉!
firerfox%2520Tilt%25203D 2

 

另外,有影片可以欣賞一下。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7eG_PONHRw]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