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教學] Evince 2.32.0-145 英文可攜版 ~ 開放原始碼的多種格式文件檢視器,支援PDF、XPS等

Evince 是開放程式碼的文件檢視器,他支援了數種格式文件的檢視,目前支援了 PDF、Postscript djvu、tiff、dvi、XPS等,而這類的檢視器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而且具備了常用的功能,但最大的缺點莫過於就是無法針對像專業的文件閱覽軟體,以 PDF 軟體的功能來說,無法做到像 PDF-XChange ViewerFoxit ReaderAdobe Reader 這類的軟體一樣的專業。不過由於這是開放程式碼的軟體,我想將來開發團隊會慢慢改進的它的功能的。

 

Evince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Evince
軟體版本:2.32.0-145
軟體介面:英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Portable
支援系統:Windows / Linux
■ 軟體下載:http://forum.jeasy.info/viewtopic.php?f=6&t=149&p=735
■ SHA1驗證碼:6a4efbf986f33a6320adc0febddf6d34ef5f1e61
官方網站: http://live.gnome.org/Evince/Downloads

 

Step 1.
如果你是使用ubuntu或其它Linux系統,那麼你可以去軟體中心用搜尋的方式安裝這個軟體。如果你是Windows用戶的話,直接按下【EvincePortable】就可以執行這個軟體囉!
Evince-1



Step 2.
而接下來,你可以按下【File】→【Open】來開啟支援的檔案,而以下以開啟PDF為示範,下圖為開啟後的結果。
Evince-2



Step 3.
以PDF文件來說,左邊是文件縮圖,右邊則是文件內容,你也可以在上面直接輸入頁數來跳到指定的頁數。
Evince-3



Step 4.
而你也可以調整頁寬,以讓你的版面做最適合的顯示。
Evince-4



Step 5.
以PDF文件為例,他支援了一次顯示兩頁文件內容,只要按下【View】→【Dual】。
Evince-5



Step 6.
接著,你就可以看到右邊是以兩頁的方式來顯示文件囉!
Evince-6

 

總結:
1. 如果是萬用的檔案檢視器,功能沒有「Universal Viewer」強。
2. 沒有分頁的方式,每個一個文件就多一個視窗。
3. 支援多平台,開放源始碼應該是他最大的優勢了。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