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翻譯加入語音辨識,用講的就可以輸入要翻譯的文字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個經驗,許多的單字,我們只會說,但是不會拚,而又往往不知它的意思,所以我們只能求助搜尋引擎,利用搜尋引擎來幫我們校正我們的拚法。而 Google這個老牌的搜尋引擎的確是能提供非常好的校正,而且除此搜尋引擎之外,Google在語音辨識、翻譯等其實也做得相當不錯,提供 了使用者相當大的便利性。而在今天,Google 更是首開創舉,將它的語音辨識和翻譯結合在一起,讓你用講的就可以輸入單字了!

而這個用法很簡單,只要進Google翻譯後,並且按下麥克風的圖示後,再說出你要翻譯的單字。
google translate voice input-1


接著,他就會幫你輸入了,而且中英文皆可喔!
google translate voice input-2

小記:這個功能目前只能用在Chrome 11 以上的版本,而且辨識率其實有點低,像我說「你好嗎?」,結果他輸入「銀行」,真是太搞笑了!不過我想以Google的功力,很快就能提升才是。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