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Zip 9.0.0 中文可攜版 ~ 支援超過100種壓縮格式的解壓縮軟體 (Windows/Linux/macOS)

PeaZip Portable 是一套開放源始碼的壓縮程式,它支援了許多的格式,也支援了Windows/Linux/macOS 這三大平台。PeaZip 在壓縮時可以選擇壓縮的格式也頗多,如可以將檔案壓縮成 7z、tar、pea、zip 等常見的格式。再加上此套軟體內建中文語系。而且官方提供了可攜的版本,是除了 7-Zip 外,另一套好用的壓縮程式。

peazip

Peazip Porable 下載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PeaZip Portable
■ 軟體版本:9.0.0
■ 軟體介面:中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支援系統:Windows / Linux/macOS
■ 軟體下載:【點我下載】
■ 官方網站:https://peazip.github.io/

Peazip Porable 使用教學

安裝 Peazip 與中文化

Step1.
雖然 PeaZip 有可攜 (Portable) 版,但如果要與系統整合,還是使用安裝版為佳,本文也以安裝版做教學。下載完PeaZip 後,點擊安裝程式即可安裝PeaZip。而一開始一定要選「 I accept the agreement」。

peazip 1

Step 2.
再來選擇安裝方式,選擇「標準安裝 (Standard installation)」就可以了

peazip 2

Step 3.
接下來,選擇那些類型的檔案要用 PeaZip 開啟,理論上不太需要動,直接按下【Next】就可以了。

peazip 3

Step 4.
剩下的步驟沒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很快就會安裝完成。

peazip 5

Step 5.
安裝完成後,打開 PeaZip,並按下【Options】→【Localization】。

peazip 6

Step 6.
最後,再選擇 cht 來變更為繁體中文語系。

peazip 7

Step 7.
熟悉的中文介面回來囉!

peazip 8

進行檔案壓縮

Step 1.
在資料夾上按下【滑鼠右鍵】→【Peazip】,並選擇【加入到壓縮檔】、【加入到7z壓縮檔】、【加入到Zip壓縮檔】的其中一項。而如果要客製化,比如說建立自解壓縮檔、設定壓縮檔案密碼等,則必須按下【加入到壓縮檔】。

peazip 10

Step 2.
如果是使用【加入到壓縮檔】,則可以在壓縮時有比較多選項,如建立「自解壓縮 7z」等。

peazip 12

Step 3.
PeaZip 也支援在建立壓縮檔時設定密碼 (請按下上圖匯出旁的「輸入密碼/金鑰檔」),這樣一來只有知道密碼的人才能開啟你的壓縮檔了。

peazip 13

Step 4.
比較特別的是有密碼管理器,這樣一來你以後只要從密碼管理器選擇密碼就好,是不是很貼心呢?

peazip 14

Step 5.
密碼管理器可以讓你設定在壓縮時常用的密碼唷。

peazip 15

檔案解壓縮

Step 1.
面對壓縮檔,我們通常只要點擊兩下,就可以開啟 PeaZip,並進行檔案解壓縮了。

peazip 18

Step 2.
你也可以利用滑鼠右鍵來進行檔案解壓縮的操作,但因此操作較不直覺,所以這裡就不再特別說明。

peazip 16

相似軟體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2 Comments
Oldest
New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trackback

[…] PeaZip 8.4.0 中文可攜版 ~ 支援超過100種&…表示: 2021-12-1606:49:58 […]

trackback

[…] PeaZip 中文可攜版 ~ 支援超過100種&#2273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