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4 ~ 挑戰視覺新享受,新功能實戰剖析

瀏覽器大戰儼然已經成為兵家戰場了!繼IE 8、Firefox 3.1等主流瀏覽器陸續推出測試版後,Safari這個蘋果牌瀏覽器當然也不遑多讓地推出Safari 4,而在這一版又有那一些新功能呢?且讓海芋透過最詳盡的圖文,開始為你介紹吧!

 

1.類似Google Chrome的使用介面,且簡單的分頁操作模式:

 

在這一版,Safari將介面改得跟Google Chrome差不多,當然這對於喜歡或習慣用Google Chrome的朋友,當然是一大福音囉!而若要操作分頁,只要按下分頁旁的新增及關閉分頁按鈕就可以了喔!
Safari version4 1

2.常用網頁:

 

在這一版中,Safari會依據你最常去的網站,將他加入至Top Site中,這點的設計概念很像是Google Chrome的常用網頁。不同的是,你可以按下左下角的〔Edit〕,並選擇〔Large〕、〔Medium〕、〔Small〕來設定他顯示常用網站的個數。
Safari version4 2

 

3.改良式的書籤、歷史記錄檢視方式:

 

在新版的Safari中,將書籤和瀏覽記錄的檢視,做得很像iTunes一樣,使用者可以用比較圖形介面的方式,檢視瀏覽的記錄和書籤等。
Safari version4 3

 

4.強大的搜尋功能:

 

在新版的Safari中,若您檢視過一個網站,則他會將整個網站的內容都抓進資料庫。而這樣的好處是,如果使用搜尋功能的話,那他會將有含該關鍵字的網站、書籤都顯示出來。但比較可惜的是,似乎還不支援中文網站。
Safari version4 4

 

5.新的開發工具:

對於開發人員來說,此版提供網頁開發人員一個比較直覺化的開發工具,而且可以找出是那個網頁元素,拖累你網站的速度喔!
Safari version4 5

 

6.搜尋框內加入隨打隨找:

在新版的Safari中,搜尋框的功能加入了類似搜尋引擎的隨打隨找,這樣一來因打錯關鍵字而找不到網頁的機率就更小了!
Safari version4 7

 

7.符合最新的網頁標準,如HTML5、CSS3:

在ACID3的測試中,Safari拿下了滿分的高品質表示,硬是不遜於其它的瀏覽器。
Safari version4 6

 

以上,是我覺得他比較重要的幾點更新功能,當然官方網站亦有展示其它新增的功能,如果讀者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喔!最後,忍不住要說一句話,當Safari一出,我瞬間想丟掉Firefox了,他對於瀏覽網頁的使用者來說,只有一個字,「快」,可以形容!

Subscribe
Notify of
guest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